央广网

第三次“1+6”圆桌对话会举行 六大国际机构负责人盛赞中国开放新举措

2018-11-07 09: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记者佟亚涛)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金融稳定理事会主席卡尼、国际劳工组织副总干事格林菲尔德等六大国际经济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昨天(6日)齐聚“1+6”圆桌对话会,围绕“促进中国与世界经济在开放合作中寻求共赢”主题展开讨论。六位负责人盛赞中国开放新举措让全世界受益,并呼吁各方共同维护多边主义。

  “1+6”圆桌对话会呼吁维护多边主义

  和前两次“1+6”圆桌对话会相比,今年世界经济的大环境有了不少新变化: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对话会呼吁各方共同维护多边主义,按照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共同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阿泽维多表示,期待中方在维护多边贸易体系方面继续发挥领导作用。很多世贸组织成员,特别是全球企业界大声疾呼:要继续促进和维护贸易体制和多边贸易体系,中国自然是其中一员。中国举办的进口博览会也充分展现了中国在这一领域展现的领导作用。

  拉加德:感受到中国扩大开放的坚定信心

  拉加德表示,从周一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开幕式,到昨天(6日)的“1+6”圆桌对话会,从上海到北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感受到中国支持自由贸易、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坚定信心,对中国正在推进的改革开放,特别是金融市场开放目标、时间表和领域感到振奋。

  拉加德说:“无论是第三次圆桌对话会,还是此前在上海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都感觉很舒适。我感觉到这里强烈一致的看法、强烈的信心以及对外界传播的信号。继续推动开放,不仅符合中国的利益,还能帮助全世界发展。”

  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让世界分享“中国红利”

  对话会达成共识: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将继续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重要动力。各大机构欢迎首届进博会开幕,欢迎中国积极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

  从首届进博会传来的数据显示,预计未来15年,中国将进口商品和服务分别超过30万亿美元和10万亿美元。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副部长王晓红指出,中国从此前以出口为主,转向开拓国际市场,让世界分享“中国红利”。

  商务部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建平说,合计超40万亿美元的进口规模,使中国进入一个“优进优出”、进出口平衡的状态。张建平指出:“中国现在已经变成接近全球最大的市场,无论是消费品、资本,还是资源能源产品的需求。当我们通过进口博览会,有组织、有系统地扩大进口,实际上会对所有在中国市场上拥有市场份额的国家和企业都带来非常宝贵的发展机会。”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服务贸易研究所所长李俊说,中国不断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开放态度,表明了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信心和决心。通过进博会的召开,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的形势以及未来的开放举措,给世界表明一个态度:中国将继续推进改革开放,进一步推进包括金融、教育、电信、医疗、文化以及制造业领域开放的措施,用开放的信心和决心,来支撑起世界对中国未来发展的信心。

  中国坚持多边对话并完善对话机制

  六位国际经济金融机构负责人达成共识,期待明年再次举行对话。对此,王晓红表示,我国一直都坚持多边对话,并推动完善多边对话机制。让大家都能在一个平台上平等对话,而且各种对话机制现在也在不断完善。

编辑: 王笑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