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互联网企业目光对准体育产业 “互联网+体育”模式日渐兴起

2018-10-17 10: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记者刘倩茹)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伴随着新赛季CBA联赛的临近,联赛的转播权归属有了新进展。优酷体育、咪咕这两家体育产业新客双双入局CBA,拿到了CBA新媒体版权。事实上,在最近几年间,有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将目光对准了体育产业,“互联网+体育”的模式日渐兴起。

  天气开始转凉,但是篮球迷们的热情却被一则消息点燃了。最近,优酷体育、咪咕与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达成了新媒体版权的合作。至此,优酷体育、咪咕与此前的腾讯、中国体育直播共同享有了CBA联赛的转播权。

  中国篮协主席、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明对于本次合作充满了期待。他说,CBA与互联网平台的合作必将实现1+1>2的效应。“我们一直希望通过努力,将CBA联赛打造成顶尖的篮球职业联赛。为了这一目标,我们需要突破传统,引入新的传播媒介和推广渠道。咪咕和中国移动在数字内容领域的运作能力、创新技术和渠道优势对CBA来说是十分珍贵的。我相信双方强强的联手必将优势互补,实现1+1>2的效应。双方各取所需,扩大自身的优势,实现品牌价值的最大化。”姚明说

  对于公司涉足体育产业的选择,咪咕公司CEO刘昕说,本次与CBA的合作将是咪咕迈出构建篮球赛事版图的第一步。体育版图的布局是咪咕运营发展中的重要方向之一。咪咕将与CBA携手,发挥咪咕全IP矩阵运营的优势,把CBA联赛的精彩赛事内容、广泛的用户基础,以及咪咕领先的技术优势和赛事运营经验完美地结合,目的就是为用户带来“体育+娱乐”的全场景、沉浸式体验。

  刘昕的自信来源于一组数据。在世界杯期间,累计有超过43亿人次通过咪咕视频客户端观看比赛,决赛当天的观看人次更是超过了2亿。可以说,“互联网+体育”的模式已经在世界杯期间,让互联网企业尝到了甜头。

  与此同时,体育产业的可开发潜力同样不容小觑。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曾经指出,体育要成为发展壮大的新动能之一,充分释放社会领域的巨大发展潜力,增加体育服务的供给。此前,国家也明确提出,到2025年,要将体育市场的规模提升至5万亿元。

  面对中国体育五万亿产业的发展前景,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开始加速对体育产业的布局。除了咪咕外,苏宁也已经拥有了多达80项的赛事版权,拥有5000万体育用户数,付费体育会员数量已经突破了150万。

  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互联网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易看来,拿下版权、借助网络提供服务、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已经成为互联网企业勾画体育版图的主要形式。未来,“互联网+体育”的模式将成为趋势。李易说:“之前,视频网站上大量的内容都是影视、娱乐方面的,现在增加了体育类内容。而体育本身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自然会给视频网站带来更多的流量和广告收入。对于整个体育产业来说,互联网以及数字经济的力量将给体育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利用直播的方式,机位可以很多,360度无死角,还可以专门看某一位球员,这些都会给赛事本身无论是经济还是社会效益,带来很大帮助。”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