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短视频行业下半场回归优质内容、赋能优质创作者

2018-10-15 09: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短视频行业一周来动作频频。西瓜视频近日宣布,已完成品牌换新,未来将在视频内容和形式上共同创新,打造全新的西瓜视频。此后,西瓜视频将不断延伸内容外延,拓展至直播、自制综艺等视频内容领域。

  对此,传媒产业专栏作家何天平认为,西瓜视频一系列新动作反应出两个动向:一个是短视频业务边界的拓展,另一个是围绕短视频业务所衍生出来的增值服务和商业模式在拓展。比如西瓜视频这样的平台已从单纯的内容供应向生态建设转变,从中将创造更多可能性。

  拓展领域至直播、自制综艺

  西瓜视频总裁张楠表示,品牌换新后,西瓜将在内容和形式上持续创新,不断延伸内容外延,拓展至直播、自制综艺等视频内容领域。

  西瓜视频直播产品负责人张奇透露,未来,西瓜直播将面向所有原创作者开放权限,实现包括游戏、PGC和媒体机构在内的更综合的全品类内容覆盖,在西瓜视频和今日头条增加一级入口,加大流量,增加广告分成和电商购物等多样化变现手段。

  在自制综艺方面,西瓜视频接下来将打造9部综艺。西瓜视频综艺合作负责人庄军表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为微综艺这种内容形态提供了生长土壤。相比于传统的综艺内容,微综艺更适应用户的观看习惯。同时,在制作层面它最大的特点在于“轻”和“快”,通过大数据挖掘内容热点,捕捉用户对于明星的偏好,可以更快、更有针对性地完成节目的策划、拍摄及制作。

  “对于西瓜视频而言,微综艺是趋势中的趋势。”庄军介绍,本月西瓜视频将推出西瓜微综艺“旅行季”,发布5档以旅行为主题的微综艺。

  “我们希望能为创作者和用户带来一个全新的西瓜视频。新西瓜将不止是视频平台,更是每个普通人都离不开的生活方式。”张楠强调,优质的、有价值的内容才是新西瓜未来的关键。对于优质内容的生产者,西瓜视频仍将继续加大流量扶持、现金补贴,并持续探索更为丰富的支持方式。

  短视频聚焦垂直领域进行升级

  短视频行业下半场,如何才能为不同领域的优质创作者提供最好的服务,赋能内容创作?

  据介绍,在平台服务层面,西瓜视频将从三个方面对现有服务进行升级。

  一是推出优质创作者人成长策略。对于新入驻的创作人提供冷启动流量加倍,成长中的优质内容创作人分成单价将会高出3-5倍,并为头部创作者人定制打造方案。二是提升服务。西瓜视频将成立专门的作者咨询团队,设置专属的VIP通道完善流程,并优化创作者后台提高使用体验。三是持续为创作者变现提供多元化的扶持,推出西瓜小店。

  同时,西瓜视频还加大了优质内容扶持力度,针对不同的内容品类发布了“万花筒计划”和“风车计划”。

  具体而言,“万花筒计划”指的是为宠物、时尚、旅游等多个快速增长的垂直内容品类优质创作者增加十倍以上运营流量位,给予更高比例分成,并推出奖金制度。

  “风车计划”则是针对专业的媒体机构,为其接入运营服务商,技术深度支持等一揽子解决方案,助力专业内容媒体机构在西瓜视频发挥更大的内容价值。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