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新机场 居民回迁记】新居畅想新生活

2018-10-03 11: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3日消息(记者蒋勇 实习记者顾晓晓)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今年国庆节前夕,北京新机场正式定名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目前新机场建设正如火如荼开展。明年9月30日,新机场将正式投入运营。与此同时,北京新机场回迁安置工作也在同步推进。国庆前夕,2万多名因新机场建设搬迁的村民已经集中办理回迁房交付手续。

  

  图为空港新苑小区外景。(央广记者 蒋勇 摄)

  记者来到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跟随北京新机场回迁居民体验验房、收房的喜悦。走进榆垡镇盛平街空港新苑,院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小区里到处张贴着欢迎回家的字样。

  在回迁房手续办理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讲解验房收房流程。工作人员介绍,物业管理方将为办理交房的回迁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在一个服务台,业主就可以把物业协议、房屋建设资金等所有手续全部办理。

  

  图为榆垡镇回迁房签约现场。(央广记者 蒋勇 摄)

  采访现场,记者正好赶上已经办理完前期手续的大兴区榆垡镇南黑垡村村民张丽女士,张女士说她正准备跟随验房师实地前往新房办理验房、交房手续。走进新房大门,验房师杜师傅便开始给张女士一家讲解新房的构造:“墙面已经做好刮白了,直接贴壁纸或者是刷涂料都可以。这个是智能箱,里边是网线和闭路电视的线。往里是卫生间,地面已经做好防水。窗户有两种开启模式,一种是正常的平开,还有一种是上悬式开放,下雨天或者风大的时候,这么开会减少风力,屋内还会有新鲜空气。”

  

  图为记者采访回迁居民张丽女士。(央广记者 蒋勇 摄)

  实地验完房,并且听了验房师的讲解,张女士说,他们全家对新房的品质和小区环境感到非常满意。“房子的质量比我们期望的还要好,小区环境特别好。回迁的速度也特别快,我们当时拆完迁,这边在打地基,没想到房子那么快就能建好。生活品质肯定会高很多,因为这边的设施还有安全保障都做得特别好,将来入住的时候,大门都是人脸识别,不安全的因素少了很多。”

  张女士说,现在就想尽快请设计师对新房进行一下设计和装修,争取在2019年春节前搬进新家。

  据了解,位于榆垡镇盛平街的空港新苑,距离北京新机场的直线距离大约在10公里左右,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安置房最集中的片区。北京新机场拆迁的13个村、2万多名村民绝大部分都将入住这个小区。物业管理方透露,小区共有回迁房1万多套,总建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所有房屋都达到了绿色建筑二星级标准。

  大兴区礼贤镇大马坊村党支部书记张月学说,看着漂亮的回迁新房,乡亲们每个人都是兴高采烈的。“回新家了!”每个人都重复着这句话。春节之前,他们大部分人都能搬到新家,对未来的美好生活,他们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憧憬和向往。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