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屋定制成家居行业新潮流 助推企业利润增加

2018-10-01 10: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十一假期,不少刚买了房的朋友正忙着布置新家。目前,定制化成了家居行业的一大趋势。从今年二季度开始,毛利率居高不下的定制家居行业掀起了新一轮价格战,各种优惠套餐层出不穷。

  全屋定制成为家居行业的趋势,原因在于家居消费者年龄结构日益年轻化,住房成本增加导致购买中小户型的消费者增多。仅2017年就有欧派、尚品宅配、皮阿诺等多家定制家居企业接连上市。

  但是,受地产调控、行业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定制家居行业增速有所放缓。上海索菲亚门店经理陈敏敏说:“现在有好多品牌,可能之前它主营的不是定制的,但现在它又转型做全屋定制了。”

  龙头企业推出优惠套餐

  面对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从今年二季度开始,几家龙头企业纷纷发力推出各类优惠套餐,最早推出19800元22平方米套餐的欧派,以不到2万元的总价能够购买投影面积22平方米的柜体,平均下来每平方米的价格是900元。

  欧派家居上海销售经理薛海滨说,他们每个月都有不同的优惠活动。比方说曾经推出的19998元18平方米的套餐,送8平方米的衣柜和18平方米的窗帘主布。“如果按照这个算,它的价格其实比自己打柜体还便宜。从行业的单价来说,现在越降越低,但是总体利润是上升的,因为做的规模更大了。”

  套餐式营销带单效应显著、助推企业利润增加

  在定制家居行业,全屋定制的面积大概占到建筑面积的1/3,室内使用面积的一半。以一套建筑面积80平方米的房子为例,如果做满全套的柜体的话,大概需要25到28平方米。上海索菲亚门店经理陈敏敏说,整屋定制价格最低可达两万五千元。

  几家定制家居门店的负责人都表示,套餐式营销的带单效应非常显著,从中报数据看,今年上半年索菲亚全屋定制产品实现客单价每单10388元,同比增长9.41%。好莱客订单平均客单值提升超过10%。

  同时,套餐的推出并没有降低企业的毛利率水平,今年上半年尚品宅配、金牌橱柜、好莱客、索菲亚和欧派家居的毛利率都超过37%。中信建投轻工制造行业首席分析师花小伟说:“现在一些优秀的上市公司,还通过信息化、柔性化的生产,通过工业4.0,降低对人工成本的依赖。”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