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6月末全口径外债余额123764亿元 外债结构进一步优化

2018-09-29 09: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记者蒋勇)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昨天(28日)公布今年6月末我国全口径外债数据。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我国外债规模继续保持增长。截至6月末,我国全口径外债余额为1870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3764亿元,较3月末增长1.5%。

  总的来看,我国外债规模稳中有升,外债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境外机构投资者配置我国境内人民币债券、特别是中长期国债的需求持续增加,二季度我国全口径外债增量的70%以上是由中长期外债推动。

  从期限来看,中长期外债余额为44751亿元人民币,占全部外债的36%;短期外债余额为79013亿元人民币,占比64%,短期外债比例保持稳定。

  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未来国际金融经济环境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但随着新旧动能转换的不断推进,我国经济将保持韧性好、适应能力强、回旋余地大的基本面,有利于促进跨境资金流动基本平衡。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