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次植入标准化元素 义博会或将扭转“义乌小商品”质量形象

2018-09-21 09: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记者蒋勇)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第24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21日至25日在浙江省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义博会最大的特点是标准化,从今年起,义博会的主办单位新增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并更名为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以扭转过去人们对“义乌小商品”的质量形象,引领企业提高品质,打造中国品牌建设新标杆。

  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创办于1995年,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日用消费品类国际性展会,由商务部、浙江省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目前已经连续举办23届。23年的发展,义博会已经成为目前国内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日用消费品展会。

  义博会成国内首个植入标准化元素的国际展览会

  今年的义博会将设国际标准展位4000个,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将有来自全球多国及全国24个省市的2000多家企业参展。本届义博会最大的特点是标准化,据主办方透露,从今年起,义博会主办单位新增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并更名为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义博会也成为国内第一个植入标准化元素的国际展览会。

  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东方说,引入标准化的初衷是为了实现标准跟商品深度融合,从而提升义乌制造、浙江制造和中国制造的品质形象。“实际我们从去年就开始考虑让义博会引入标准元素,是希望以标准化促进高质量发展,扭转过去世人对‘义乌小商品’的质量形象,提高对义乌制造、浙江制造、中国制造的品质形象,让标准跟商品和贸易进行深度融合。总体思路就是,我们在展示商品的时候,明示执行标准,让采购商知道这个商品的执行标准是什么、商品本身高于国家标准还是低于国家标准。”

  本届义博会以标准化引领质量提升、标准化畅通国际贸易为导向,设有1个标准主题展区、多个标准化行业示范展区。其中标准主题展区,展览面积为3800平方米,集中展示标准化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的优秀成果,展现国内外标准化机构的品牌形象,以及中国标准的先进水平。

  预计将有20万人次以上采购商参加义博会

  本届义博会参展商品涵盖五金、机电机械、文化办公、体育及户外休闲用品、服装鞋帽等14大行业,设立百货精品、水晶、箱包、时尚产业等7大专区、服务专区等,为参展企业及采购商提供专业服务。预计展会期间将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万人次以上采购商到会,其中境外专业采购商将超2万人。

  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旸介绍,本届义博会期间,主办方将加大参展商和采购商的撮合力度,促成交易的达成。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