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工行、农行上海分行辟谣: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没有调整

2018-08-11 12: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11日消息(记者王建帆)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最近有消息称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下调上海首套房利率折扣。昨天(10日),工行和农行都回应表示,他们的房贷政策并没有调整。

  银行回应谣言 避免市场误判

  “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调整了上海首套房利率折扣,从9.5折降到了9折。”此消息一传开就引来市场对房地产“放水”的猜测。不过,事情在昨天发生了反转,工行上海分行、农行上海分行都辟谣说,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没有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进行调整。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现在很多购房者都把银行信贷变化看做房地产方向调整的信号,这两家银行的回应避免了市场产生误判。特别是在现在房地产调控越来越紧的情况下,针对首套房的认定标准非常严格。你只要有过贷款,肯定会被认定为二套。这种情况下,针对首套房贷利率有折扣、有所优惠,对市场而言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两家银行否认出现过调整,主要原因是避免给市场一种调整的信号。”

  房贷利率保护刚需 打击投机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两家银行的回应强调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基调,打消了部分人投资、投机的想法。他说,无论利率调整与否,整个底线应该是坚持不炒房,而且要防范炒房,中介公司和代理公司可能会利用“利率有所调整”作一些文章,怂恿购房者去购房,炒房现象有可能又会增加。两家银行的回应至少打消了部分人“利率持续放松”的幻想,打消了投资、投机的想法。

  今年以来,多地上调房贷利率,一、二线城市略显分化。从近几个月数据走势来看,一线城市首套房利率上涨势头有所降温,二线城市则持续上涨。严跃进认为,今年下半年,受资金面宽松等因素影响,房贷利率可能会有所下调。他说,要通过差异化的信贷政策,既保护刚需,又打击投资、投机需求。针对一些刚需和首套购房者,还是应该坚持一些比较优惠的利率;针对一些二套购房者以及其他购房者,利率还是要维持比较紧的状态。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