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SUV加速市场细分 自主品牌淘汰赛悄然开始

2018-08-11 12: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内SUV市场的持续火爆,让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车企开始加码这一领域。从小型SUV到紧凑型SUV再到中型SUV;从燃油SUV到混动SUV再到纯电SUV;从运动型再到轿跑型,消费者可选择的余地正在变得越来越大。不过,加速的细分市场也导致竞争日趋激烈,自主品牌的淘汰赛已经悄然开始。

  SUV市场或进入瓶颈期

  多款自主品牌的SUV车型都将在近期密集上市。在这其中,既有不同的价格区间,也有不同的风格定位。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说,随着消费升级的步伐加快和消费者对SUV这一车型的逐步认可,SUV市场正在加速细分,多元化的市场正在形成。

  与此同时,也有业内观点指出,SUV加速市场细分,来自于市场竞争的压力。今年以来,我国汽车市场开始呈现出两个明显趋势:第一、SUV市场开始进入瓶颈期,飞速增长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第二、汽车品牌开始快速分化,特别是自主品牌优胜劣汰的趋势尤为显著。

  踩准SUV消费升级的点

  然而,值得关注的是,在SUV市场退潮的大背景下,上汽的SUV车型实现逆市上扬。根据上汽集团最新出炉的上半年销量数据,上汽自主品牌荣威、名爵新能源车型连续3个月销量过万,达到10430辆,同比增长159%,1到7月,累计销量高达54805辆。在崔东树看来,上汽SUV之所以胜出,是因为其新品的动力性相对较好,外观相对时尚,而且加入了智能互联的基因,实现了消费者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这些需求的一个满足,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

  作为上汽SUV的旗舰产品,上汽名爵HS将在下个月上市。根据目前释放的信息,名爵HS配备蓝芯30T Trophy高性能发动机以及AWD智能四驱系统,7.5秒破百,36米级刹停,同时还搭载了最新一代“互联智行”系统。上汽乘用车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说:“这款车的核心看点是三个,性能感、品质感和豪华感。”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企业只有抓住消费升级的核心需求,才能在激烈的SUV市场乃至是乘用车市场中站稳脚跟。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