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端定制”时装企业应运而生 高端定制成中国时尚产业新亮点

2018-08-06 10: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记者赵珂)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随着消费不断升级,中国消费者对衣着时尚与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前,一批“高端定制”时装企业应运而生。高端定制成为中国时尚产业的新亮点。

  创业者瞄准中国服装高级定制市场

  英国海归硕士刘小畅,2016年与合伙人在成都联合创立了高级定制西装品牌,在她的店里,顾客可以享受师承英国工匠的量体裁衣工艺,能随心选择全球知名的品牌布料,并委托设计师按照自己的需求、喜好和期许,进行原创设计。

  在北京,设计师赵鹏和李维超携手打造的高端定制品牌,以娱乐圈为目标市场,为聚光灯下的艺人、主持人定制合身优雅、凸显个性气质的舞台正装,经过多年发展,盈利稳健增长。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他们本来是做时尚微信公众号的,现在也开始做高端服装定制,目标客户是一线城市的中产阶层。“我们是没有中间商的,我们的面料都是从国外进口回来,然后自己找工厂合作。所以包括成本,卖出的价格大概是一万元左右,两三万元不到。”

  高端定制尚属小众市场 找准定位很重要

  这位业内人士说,高端定制属于小众市场,要做好这门生意,找好自己的定位最重要。“我们做这个,是因为一开始我们有自己的固定流量,因为我们是做新媒体出身,粉丝量的基数是有的;另外,与我们合作的最好的量体师,在全国各个地方都有自己的人脉和客户,这样一来,如果我们把品质和服务做起来,其实还是会有人关注的。”

  中高收入阶层不断扩大 中国高端定制服装市场前景可期

  其实,不仅仅是这些个人创业者,很多国内知名服装品牌,如温馨鸟、罗蒙、雅戈尔等,也都开始介入高端定制服装市场,客户定制一套西服的价格区间在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之间不等。有研究机构发布的最新数据预计,到2020年,服装定制市场的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增长率是整个服装行业的2倍。

  有专家指出,中国的服装行业将进入新旧市场的更替,会诞生很多新的品牌,随着中高收入阶层的不断扩大,未来中国的高端定制服装市场空间相当可观。同时,“高端定制”不一定是昂贵的代名词,而是更加注重品质,更加注重体验的私人定制。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