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贝莱德首只私募基金产品亮相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A股建仓

2018-07-28 11: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记者唐明)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总资产超过人民币40万亿元的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近期在中国发行的首只产品——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1期开始亮相,与国内同类私募产品相比,这只产品的费率相当于打了五折,引起市场的格外关注。

  只针对合格私募投资者进行销售

  目前,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1期已经开始发行,一位基金代销机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只针对合格私募投资者进行销售。

  记者查看相关资料发现,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1期属权益类产品,基金管理人为贝莱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基金托管人和运营服务机构为建设银行,存续期为不定期。这款产品的风险评级为“R4-中高风险”,认购金额起点为100万元。

  中国私募圈是不是真的“狼来了”?

  资料显示,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1期管理费率仅有0.75%/年,业绩报酬计提比例只有10%。而就目前国内权益类私募基金来看,管理费率通常为1.5%-2%,业绩报酬计提比例为20%。不过一位私募基金管理人告诉记者,这其中是有一定计算差异的。比如贝莱德的计算方式是按日计提,按季度结算。而国内产品更多的是按照更长周期结算盈利。

  记者注意到,贝莱德在海外的同类基金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投资规模和需求,设计有不同的费率方案,整体来看,管理费率在1.8%以内,业绩提成在20%以内。

  外资私募的低价登场,对中国的私募圈来说是不是真的“狼来了”?对此,私募业内人士好买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曾令华认为,未来的竞争还是看业绩,并不是买到便宜的就是好的。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