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展情况超预期火爆

2018-07-27 10: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27日消息(记者蒋勇 吴善阳)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明天(28日)将迎来倒计时100天,记者从承办方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了解到,博览会相关招展任务已全部完成,招展情况超预期火爆,共有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确认参展。

  多家公司开始预订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位

  昨天(26日)下午,30多家境外企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参加报名签约仪式,不过这些企业可不是来报名参加2018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它们要报名参加的是2019年的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也就是说这些企业是来“提前占坑”的。

  来自美国的3M公司之所以选择提前锁定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展位,主要是因为公司今年在预订展位时有些失算。签约代表谈宏伟说,今年的展位非常火爆,公司在6月份底预定了大约300平米的展位,后来想申请扩大到500平米却被告知展位已经预订一空,所以公司很重视,希望早点把明年的展位确定下来。

  招展火爆因为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日本花王株式会社签约代表介绍,提前签约是因为公司非常看好中国市场。“中国是人口最多的市场,如果在中国市场不能成功,那么在世界市场就更不能成功,所以我们会根据中国市场做一些调整,尤其优先中国市场。”

  看好中国市场和中国进一步对外开放前景的还有世界著名的汽车零配件生产商德国采埃孚股份公司。采埃孚股份公司亚太区总裁韦安凡说,中国市场对于采埃孚来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仅中国的采埃孚销售总额就接近20%。采埃孚一直以来都支持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中国首次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不单是中国积极开放的重要举措,更是全球企业前来与中国加强技术交流与业务合作的大好机会。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一分子,采埃孚当然要身体力行、积极参与。

  展位“一席难求”,许多公司甚至宁愿提前一年预订下一届的席位,不得不说首届进口博览会真的够火爆。据了解,首届进口博览会将使用9个展馆,展览面积达到30万平方米,共有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其中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将超过200多家,预计届时到会国内外采购商将超过15万人。可以预见,今年11月5日至10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将会何等忙碌。

  招展火爆让各大酒店房间预订一空

  招展的火爆局面也开始传导到酒店业,记者查询多家互联网酒店预订平台发现,11月5日至10日,包括上海虹桥锦江大酒店、扬子江万丽大酒店、上海静安昆仑大酒店在内的多家酒店房间都已经预订一空。

  目前,上海市将建立主要酒店集团(企业)每周订房汇总机制,梳理形成了全市1700余家酒店、25万多间客房的三星级以上酒店供给清单,做好博览会期间酒店房价管控工作,维护住宿市场秩序。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