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月70城房价出炉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房同比上涨6.3%

2018-07-18 12: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17日)发布了今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的变动情况。

  同比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持平,二手房价格由上月下降转为上涨0.1%。环比方面,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上海价格持平,广州和深圳价格分别上涨1.9%和0.3%;二手房价格与上月持平。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价格同比分别上涨6.3%和4.6%,涨幅比上月扩大,环比则分别上涨1.2%和0.7%。在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看来,人才引进政策的出台,购房需求的释放等原因,导致了二线城市房价的上涨。涨幅较大的城市,很多都是从去年下半年集中出台了一些人才引进政策。另外,很多二线城市的购买需求在压制了一年之后有一个集中释放。他说,我国在产业布局、人口格局、资源分配上,二线城市将逐步成为中国经济十年、二十年新的发展引擎。

   值得关注的是,在一线城市中,北京和上海的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与上个月持平。胡景晖分析,一线城市的调控政策对于二线城市可以起到示范作用。“限贷、限购,社保缴纳年限、购房资格设置及严格审查,比如假离婚这样的漏洞,四合院、商住房买卖等问题都被堵住了。在总体的制度设计上要参照限贷限购政策,而在具体的参数设置上,比如缴纳社保年限是三年还是五年,可以说一线城市的楼市调控手段为全国设置了一个很好的样本。”

  结构性矛盾仍在 需要加快建设长效机制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说,房价总体平稳,但是仍然存在结构性矛盾,要不断促进长效机制的建设。下一步,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宏观调控;另一方面,从供给侧进一步发力,包括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相关政策举措,实现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加快推进租售同权等一系列配套政策的落实,促进长效机制建设。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