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P2P平台接连“爆雷” 专家:投资者应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2018-07-15 12: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记者张茜)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P2P平台最近密集“爆雷”消息给不少投资人带来了恐慌。那么,面对这些P2P平台,投资人该如何追讨说法呢?

  随着被称为“不可能跑路”的P2P平台投之家传出逾期消息并被立案侦查,P2P市场更是雪上加霜。

  青蚨集团P2P平台投资人小李(化名)告诉记者,就在13日晚间,青蚨集团在其P2P平台青蚨在线发布了《致尊敬的青蚨客户公开信》,公开信中说平台停止充值和提现功能,并公开了投资人兑付的方案。但随后,这则公开信很快被删掉。“我当时截图保存了。第二天也就是7月14号上午,我再点进去看的时候,发现公告没有了。”

  昨天(14日),投资了青蚨集团旗下P2P平台的某地区投资人代表小王(化名)说,这份回款方案在P2P平台公布之前,青蚨集团负责人徐东亚召集各地区投资人代表,协商了有关回款方案。“7月12号晚上,他在发方案之前让我们提问题,我们一共提了36个问题,他只回答了15个,然后方案就立马出来了。我们希望他回答资金都去哪儿,他说如果有需要的话会公开,但是到现在都没公开。”

  小王说,按照回款方案里的规则,她仍然担心大家的投资款项无法回来,“前50%要求11月份才兑付,只兑付50%的1%,也就是投资100万按基数50万来算,第一个只能返回1%,也就是5000块钱。后50%要求3年以后兑付,不是兑付现金,而是转成股份制,万一弄成股份制他要是赔了的话大家还是没钱。”

  除了回款方案,小王说,徐东亚还十分紧急地催促着地区客户代表让自己手下的客户抓紧赶在经侦大队介入调查前在联名信上签字。“13号他开始让各地区安抚我们下面的出借人,让大家一起签联名信,说一定要赶在经侦介入之前签这个联名信,这样他才有可能不被逮进去,他说,不进去才有可能还我们钱。”

  昨天晚上,记者拿到了徐东亚的联系方式,试图联系徐东亚,但电话无人接听。

  平台出问题 投资者应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针对青蚨集团P2P平台发布的《致尊敬的青蚨客户公开信》中提到的回款方案,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薛洪言认为,投资者还是应该走法律程序,“平台出了问题说明账上确实没钱了,最终也只能是走法律程序,让经侦介入去查他的资产,以防他把资产转移。”

  面对连续“爆雷”的P2P平台,投资人难免恐慌。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周汉华说,投资者应该提高警惕,看平台是否真正有能力和意愿提出可行性的方案,如果发现只是金蝉脱壳,或者是空头支票,应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防止二次损害。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