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货币基金T+0快速赎回限额1万元开始生效

2018-06-26 10: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记者夏青)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6月1日,证监会和央行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货币市场基金互联网销售、赎回相关服务的指导意见》,将互联网货币基金T+0单日快速赎回的提现额度限制在1万元,同时给出1个月的过渡调整时间。随着7月1日大限的来临,银行、基金公司纷纷发出通知,调整提现额度。

  监管层设置货币基金单日快速赎回上限

  自6月28日起,华夏基金现金增利(活期通)、财富宝、薪金宝快速取现额度调整为:每人每个自然日对每只基金的快速取现最高不超过1万元。

  实际上,从6月中旬开始,基金公司、银行渠道及三方销售就已经陆续发出公告,将快赎取现额度调整为1万元。

  对于监管层出台这项政策的目的,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认为,这是为了保证金融市场的稳定性。因为短期内资金的大幅波动可能会导致利率等各方面因素的异动,甚至会带来金融风险。但是有关规定中也明确指出,普通日赎回还是可以保证的。也就是说,如果用户需要大额资金,可以提前一天要求赎回。

  多数用户额度够用

  针对这一限额,多数用户表示额度够用,只是把“余额宝们”作为闲钱的管理工具。不仅如此,还有一些人想出了可变通的方式突破1万元的限额。

  比如有的网友说,可以“多下载几个公司的APP,不少基金公司都有钱包类产品,每家1万元的额度,累计起来足够平时使用”。对此,桂浩明认为,这也是客户的一种选择,只要不违法违规,也没有必要被制止。对个人投资来说,最主要的还是做好资金安排,提前安排就能避免很多麻烦。换个角度来看,在有效加强监管以后,如果短线资金的无序流动能够得到阻止,未来赎回额度从1万提高到3万甚至5万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毕竟金融企业的宗旨还是为投资者提供方便,让投资者享受到更多的实惠。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