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欧佩克宣布从7月起提高原油产量 国际油价不降反升为哪般

2018-06-24 11: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蒋勇)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国家能源和石油部长22日在欧佩克总部维也纳举行会议,决定从今年7月开始,将目前的原油日产量增加100万桶。有分析人士认为,因为部分原油生产国将难以恢复到全部配额的生产,而其他国家不被允许填补缺口,因此原油实际增长幅度将会低于100万桶。

  截至22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04美元,收于每桶68.58美元,涨幅为4.64%。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50美元,收于每桶75.55美元,涨幅为3.42%。OPEC宣布增产了,为什么油价还会大涨?金联创石油经济首席研究员钟健认为,国际油价上涨主要受两方面影响,一是欧佩克增产幅度比较温和,前一段时间,欧佩克增产传闻不断,而实际增产幅度适当、温和,使得油价没有被大幅度地刺激下跌;二是现在的石油期货多头已经结束了连续多周的减持而转手增仓,开始处在买多增仓的阶段。

  中国能源网首席研究员韩晓平则认为,此次欧佩克增产从7月开始,加之石油开采是一个长期过程,从投入到生产需要一段时间,所以导致国际油价不降反升。韩晓平预测,国际油价在两周后下降趋势会较为明显。

  对于国际油价未来的走势,钟健则持不同观点,他认为在未来一段时期,国际油价将迎来持续反弹。“6月22日这场欧佩克会议前的种种传闻,曾是压抑油价的一个主要消息源。此后,这个消息被释放,甚至被市场情绪解读成对油价的利好。今后如果没有突发的利空消息,期货多头将发挥作用,油价由跌转升的拐点将提前来到。”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