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消费升级带动电影发行多样化 网络、院线联动成可能

2018-06-23 11: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在进行当中,金爵奖颁奖仪式已进入倒计时。

  电影发行多样化 网络、院线联动成为可能

  相信不少人现在都喜欢在网上看电影,这种网络观影方式会对院线放映造成一定冲击。但是这几年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之前,院线和网络完全分离,电影先在院线上映,再转向网络。现在,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网络和院线出现了联动的可能性。

  电影发行方式应回归消费者需求

  对于这种新的操作方式,不同嘉宾持有不同的观点。来自传统院线的负责人在论坛上谈到,每个行业应该保护好自己的窗口期,在他们看来,先院线后网络是一种可行的方式。来自视频网站的代表则说,网络和院线不是完全对立的,网络有时带来的收益甚至比院线票房还要高,所以电影的发行要充分实现院线和网络的互动。

  有多位嘉宾指出,电影的发行还是应该回到消费者的需求上来。消费者想看什么、想在什么样的场景下看,发行方就应该提供相应渠道,尽可能地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要和消费升级的诉求。比如现在比较流行的点播影院可以算是一种创新的电影发行方式。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