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家:俄罗斯与沙特同意无限期延长减产协议系误读

2018-06-18 10: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记者蒋勇)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近日表示,俄罗斯与沙特同意,应无限期地延长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之间的合作,因为这将会有助于在任何时刻调节原油产出。此举意在向外界释放何种信号?对国际油价有何影响?

  俄罗斯与沙特同意无限期延长减产协议是误读

  昨天(17日)有媒体传闻,俄罗斯和沙特已经共同提议无限期延长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的原油减产协议。昨晚,金联创石油经济首席研究员钟健表示,这条消息属于误读,俄罗斯与沙特只是同意加强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之间的合作,而且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产油国继续减产的可能性并不大。“经合组织的库存已经在3月份达到了减产设定的目标,所以在这个前提下有必要对原来设定的每天180万桶的减产额度作出调整;伊朗和委内瑞拉分别受到美国制裁以及本国产油能力的限制,将可能在下半年逐步退出原油出口,留下的份额要给其他产油国分配,这是它们提高原油产量必要性的第二个理由。”

  维也纳会议将讨论欧佩克产油国是否增产

  本周五(22日),欧佩克产油国将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会议,商讨是否需要增加原油产量,从而填补委内瑞拉和伊朗的供应空缺。钟健预测,如果欧佩克产油国增产幅度不大,将不会对目前的国际油价造成重大影响。“6月22日的维也纳会议很可能出台一个逐步适当调整供应量的决定,修正原来每天180万桶的减产配额,可能在这个基础上有适当的增产,如果增产额度调整比较大,对当期油价打压作用比较明显;如果增产额度不是太大,前期市场情绪已经释放得差不多,对油价的影响作用是有限的。”

  油价太高或太低都不符合产油国长期利益

  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认为,太高或太低的油价都不是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希望看到的,国际油价维持在当前70美元左右符合产油国们的长期利益。“目前油价处在它们期望的空间,这些产油国既不希望油价太低,也不希望太高,油价在目前维持在70美元左右无论对产油国还是消费国都比较有利。如果油价再高,会使大量资金投入到替代技术,比如电动汽车、锂电池,会加速这些替代行业的发展。对于产油国来说,维持一个稳定的油价符合它们的长期利益。”

编辑: 王笑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