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大幕拉开 “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宣布成立

2018-06-17 10: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天(16日)开幕。电影节首日,“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宣布成立。

  13部影片角逐金爵奖 新增改革开放四十年电影展映

  “我们现在是在上海大剧院,为大家现场直播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盛典……”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盛典昨晚(16日)举行。本届电影节共收到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影片3447部,包括两部中国电影《找到你》、《阿拉姜色》在内的13部中外优秀电影,入围最高奖金爵奖。

  本届电影节期间,在上海全市45家专业影院,公映约500部中外优秀影片,放映场次约1500场。除了向大师致敬、官方推荐等常规单元外,今年还新增了“光影四十——改革开放四十年电影展映”等单元。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副主任王晔说:“我们精挑细选了12部影片,记述了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的很多历史热点和人民生活状态,从《走出地平线》到《本命年》到《古风》到《中国合伙人》等等,看的过程中可以带领影迷重温一下时代的生活秀。”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电影文化交流进一步加深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电影节首次设立“一带一路”电影周,4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369部影片报名参赛参展。一位专业影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一带一路’国家的片子都进来了,像格鲁吉亚、伊朗那些片子,都是平时我们在国内很少看见的,但是我们现在都能看到,所以我觉得这也是一种文化上的交流。”

  就在昨天(16日)下午,近30个国家的电影节和电影机构在上海宣布成立“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并发布电影节联盟宣言,促进各国电影文化的深度合作。上海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局长于秀芬说:“联盟签约方将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互相推荐影片参加展映、推荐电影人担任评委及大师班、论坛嘉宾,互相推进电影合拍项目,在交流和合作中互学互鉴,共谋发展。”

  提升影迷观影体验 彰显电影节惠民性与国际性

  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还将推出100多场电影映后见面会,使观众有机会能和主创人员面对面进行交流。另外,“永远的画面——改革开放四十年电影海报展”还在上海多地向公众免费开放。上海市民朱女士说:“电影是一个窗口,了解世界也了解我们中国自己。我们要趁着这个年纪还能跑得动,还是要感受嘛。”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一直从16日持续到25日。金爵奖颁奖典礼将于24日晚上举行。经济之声也将持续关注。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