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国人眼中的亚洲消费电子展:中国智能制造让世界惊叹

2018-06-15 10: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5日消息(记者蒋勇)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作为唯一专注亚太市场的消费科技行业盛会,也受到众多国外媒体和观众的高度关注。

  国外观众:中国的科技发展速度令人惊叹

  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昨天进行到第二天,观众有增无减。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不少是来自国外的参观者。来自荷兰的路易斯女士说:“中国的物联网技术发展非常迅速。我相信在未来两年,中国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领域会发生巨大改变,人工智能将不再那么神秘,它会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甚至成为我们的新朋友。”

  在一款专业级水下拍摄机器人展台前,参观人群把这里围个水泄不通,来自德国的尤里克先生拿着照相机拍个不停,他说:“中国人希望尝试,渴望付诸实践,在机器人领域发展速度非常快,各种用途的机器人让我印象非常深刻,有能飞的机器人,有能游泳的机器人,还有能扫地的机器人。”

  外国媒体:看好中国科技未来的发展

  对亚洲消费电子展投入极大热情的不只是普通参观者,来自各国的媒体记者对中国在智能制造领域的进步也赞不绝口。在汽车展区,美国记者佩格拉罗对中国在智能汽车领域的发展非常看好。她说:“中国的百度公司正在发展无人驾驶汽车平台,这个平台非常有趣,很多车企都可以从中获益,这对汽车市场将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就在昨天的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上,百度与宝马中国宣布签署协议,百度车联网将与宝马云端互联开展家车远程服务合作,相信中国在智能汽车、无人驾驶领域将会给世界带来更多惊喜。

  近年来,智能家居在中国蓬勃发展,智能空调、智能照明、智能音视频设备等给许多中国家庭带来许多便利和想象空间。在昨天的展会上,日本IT专业媒体公司BCN株式会社记者南云亮平说,中国智能家居发展将给日本智能家居的普及带来很多启示。展览里南云亮平最感兴趣的还是智能家居方面,他说:“虽然日本正在普及智能家居技术,但实际上家庭、企业还有办公室等都还没有真正完全应用,只是许多工厂在使用。今后这些智能家居技术具体以什么样的形式进入日本家庭,这次亚洲消费电子展给我们很多启示。”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