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亚洲消费电子展”迎来4岁生日 见证中国科技前进步伐

2018-06-14 10: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记者刘倩茹)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15年,亚洲消费电子展正式落地中国上海。作为官方合作媒体,4年来,经济之声全程直播了每一届展会。短短4年间,亚洲消费电子展已经成为了亚洲地区颇具影响力的消费电子技术展会。大力支持自主创新,提供技术展示平台,“亚洲消费电子展”见证了中国科技前进的步伐。

  办展4年 展览面积和参展规模有突破

  亚洲消费电子展在今年迎来了4岁生日。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江红告诉记者,虽然不能和国际消费电子展庞大的展览面积和参展规模相比,但是亚洲消费电子展的成长速度已经让组织者相当满意。整个展览会一共有22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共计500多家展商。展示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比去年增长了24%。在吴江红看来,亚洲消费电子展是增长最迅速的展览。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有机会参加亚洲消费电子展。吴江红坦言,他们是设置了“门槛”的:第一是展商需要是品牌企业;第二是有自主创新的品牌、能力或者技术。这样可以给亚洲消费电子展树立一个好的标杆,也是品质的保障。

  高科技产品聚集 人工智能有专区

  在严格的筛选之下,移动互联、VR等热门、前沿的产品和技术纷纷亮相本届消费电子展。家住美国德州的凌女士特意来到上海参加本届亚洲消费电子展,她已经来了3次了。作为观众,她对展区里的高科技产品兴趣浓厚。因为她做的是外贸生意,所以她会把好的东西带回美国。

  当然,抱着跟凌女士相同目的的人不在少数。而本届亚洲消费电子展自然也不会让他们失望。吴江红介绍说,本届展会特别设立了“人工智能”展示区,从而向外界展示计算机自主学习的能力。有将近40家企业在这里展示人工智能的最新趋势和成果。大数据的处理,包括计算机的自我学习、深度学习,特别是人与机器之间的对话等功能的开发,在今年的人工智能展区会有很多体现。

  提供展示平台 见证中国科技进步

  除了夺人眼球的高科技产品外,本届亚洲消费电子展上的“初创企业展区”也是亮点之一。今年是亚洲消费电子展设立“初创企业展区”的第3年,来自中国大陆、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家初创企业齐聚于此。吴江红说,初创企业拥有出色的科学技术,亚洲消费电子展乐意为具有潜力的初创企业提供展示的平台。因为一般的初创企业可能在别的平台上得不到这么多的关注,也得不到顶尖投资人的关注。这些初创企业现在有100多家,随着时间的推移,未来其中或许能够出现5至10家大的独角兽企业。亚洲消费电子展发展了,为它们提供了机会。反过来,这些企业在将来会不断为展览增色。

  如今,以中国市场为代表的亚洲区域已经成为了消费电子产业的重要驱动力量。而我国企业自主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歇。对此,吴江红深有体会。在他看来,我国的科技水平正在日益提升,而亚洲消费电子展有幸见证了这一进步。现在中国企业的创新能力非常强。中国的一些企业可能第一年还在初创的园区里展示,今年就已经拥有了很大的展台,其产品可能也已经问世了。未来中国将实现真正的“科技改变生活”。在引领全球的技术发展或者生活方式的改变上,中国将成为领跑者。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