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杯显著拉升俄罗斯旅游目的地含金量

2018-06-13 13: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天下财经》报道,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开赛在即,广大球迷也已经摩拳擦掌,做好准备迎接狂欢。由于举办国俄罗斯签证便利、飞行时间短、球迷群体行动力强等特点,这届世界杯或将成为继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最多中国球迷亲赴现场的一届。

  随着6月14日的临近,买好世界杯门票要亲赴现场的球迷,已经开始陆续出发。飞猪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俄罗斯对华签证政策便利,目前是团队游免签,最少成团人数仅为3人。为了吸引全球球迷,俄罗斯更在世界杯期间实行凭门票(FAN-ID)免签入境政策。

  从去年7月开始,有关平台即开始接受世界杯门票预订,门票价格因场次不同从5000到几万不等。从数据上看,北京、天津、广东的用户是世界杯门票的主力购买人群。粉丝群庞大的巴西、阿根廷、德国、西班牙、葡萄牙等队的比赛场次最受欢迎。尼日利亚vs阿根廷、塞尔维亚vs巴西、葡萄牙vs西班牙是热门场次的前三名。

  飞猪公关部公关经理李怡昨晚在记者采访时说,根据后台数据,这届世界杯的球迷以“80后”和“90后”为主,他们已经到了具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年纪,并比前几代人具有更强的行动力,会为了一次现场观战的梦想当机立断,这是本届世界杯有更多中国球迷亲临现场最为根本的原因。

  另外,相比于之前南非、巴西世界杯动辄20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俄罗斯世界杯的几个比赛城市基本都只要飞七八个小时,这也意味着机票价格和行程难度都相对较低,促进了年轻球迷的决策。

  世界杯的举办,显著拉升了俄罗斯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含金量。据统计,中国是俄罗斯第一大入境客源国,飞猪平台上俄罗斯目的地的在线商品数,近两年均保持60%左右的增长。整个俄罗斯目的地的交易额,2016年比2015增长了160%,2017年截止9月就已经超过2015年全年。

  签证便利与持续一个月的赛事时间,让广大球迷现在仍有机会搭上亲赴现场的末班车,记者注意到,例如飞猪等多个平台仍有相应产品在售。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