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扩进口 促升级】进口金融服务产品让民众生财更“有道”

2018-06-01 09: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记者张茜)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近些年,中国民众对金融领域的服务和产品需求逐渐增多。一些较为成熟的进口金融产品吸引了不少家庭购买。

  中国居民金融消费升级 进口理财规划获青睐

  在北京工作的王冉就购买了进口保险产品,作为家庭资产的保障和补充。王冉说:“我是从16年5月份开始购买的,有了孩子之后就会很关注这些,其实家里的大人也是要买的。”

  随着家庭经济水平不断提升,像王冉这样在投资理财上愿意升级体验的人不在少数。在香港金融界从业时间长达十年、丁当财富管理工作室创始人丁当向记者介绍,目前,运用国外的理财规划理念进行财产规划指导,获得了国内一些消费者的青睐。丁当说:“利用国外的理财工具、理财规划的经验来指导国内理财规划的需求一直都很旺盛,因为有多种多样的产品供投资者选择,比如债券、私募基金等。”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总体看,中国居民金融资产仍长期集中在存款和类银行存款,养老保险类金融资产配置比例远低于发达国家。但随着国内老百姓对消费升级的需求,不少进口金融服务和产品逐渐地出现在中国家庭的生活中。专门从事财富管理的某外资银行财务管理师官佳琪说,伴随着国内投资者财富不断增加,大家对于进口风险投资类产品也有更多的追求和兴趣。

  金融服务产品走入国门指日可待 或将倒逼国内金融服务提质升级

  实际上,我国正在释放全面扩大进口的信号,对于进口金融服务产品逐渐走入中国大门指日可待。而就在近期,我国采取的一系列扩大开放措施,已经吸引了不少世界顶尖的金融机构入场布局。其中,美国摩根大通就表示,将加强在中国的布局,希望在资金服务、托管和基金服务等方面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多支持,并为中国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提供世界一流的私人银行和资产管理服务。

  泓德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温永鹏博士说,中国扩大开放,进一步增强中国与美国等金融传统强国间互利合作,带动国内金融机构服务升级,将给中国的普通老百姓带来更好的金融服务体验。温永鹏认为,对普通老百姓的好处就是选择范围变广了,国外在金融服务上有很多比较先进的理念,会对国内提供金融服务的公司造成竞争压力,促使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