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富士康今日开始申购 募资约271亿创A股近三年纪录

2018-05-24 09: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创下A股主板IPO最快过会纪录的“独角兽”企业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今天(24日)开放网上和网下新股申购,募集资金总额约为271亿元,成为近三年来A股规模最大的IPO。在昨天(23日)举行的网上路演中,富士康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市后通过募投项目的完成,公司将进一步建设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

  在路演现场,主持人介绍,富士康本次IPO发行股票约19.7亿股,每股发行价为13.77元。照此计算,本次富士康募资总额约为27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4亿元后,募集资金净额达到约267亿元,与最初公布的拟募集资金额相比,没有太大“缩水”。

  那么,募集后的资金将用于哪些方面?最新公布的招股说明书披露,富士康将主要聚焦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云计算及高效能运算平台、5G及物联网互联互通解决方案项目等八个部分。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正在路演中说,公司的目标是进一步建设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通过整合创新研发、精密制造、联网技术、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存储及应用等,构建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为客户提供全新的跨行业跨领域的产品智造与科技服务综合解决方案。

  对于战略投资者,陈永正在网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将充分考虑投资者的资质以及和公司能否形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对象包括大型国有企业、大型保险公司和国家级投资基金等。有媒体早前报道称,以BAT为代表的国内互联网巨头或已在战略配售投资者的名单内。

  “独角兽”企业的价值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解释,之所以在新股发行中引入较为少见的战略配售,主要是为了锁定筹码,减少二级市场的压力。他说:“具体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它的募资量相对较大;第二是工业互联网的概念受到战略投资者的青睐,战略配售一方面有利于锁定筹码,另外一方面也能吸引更多的战略机构投资者进入,这对于上市之后股价的稳定、二级市场压力的分散应该是有帮助的。”

  除了战略配售以外,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说,17.09倍的发行市盈率也将吸引投资者进入。另一方面,适当降低发行价格也将减小对市场的冲击。他说,这应该也是充分考虑到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以及市场的承受力。在巨量发行的情况下,适当降低价格,有利于发行的顺利进行,同时也能减少对市场的冲击,这为公司股票的有序发行、将来平稳上市、将来为投资者带来相应收益打下了基础。

  除了富士康,5月份,多家备受关注的“独角兽”企业也已在资本市场列队完毕。据了解,有着“医药界华为”之称的药明康德已经于5月8日正式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截至昨天(23日)收盘,已连续12个交易日涨停。被称为“动力电池巨无霸”的宁德时代则于5月18日拿到IPO批文,预计将于下周三(30日)开启申购。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