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厂商借助世界杯提升品牌影响力 回馈已经显现

2018-05-19 11: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记者佟亚涛)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曾说:“在绿茵场上滚动的不是足球,而是黄金。”作为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性体育赛事之一,世界杯不仅是足球爱好者的节日,更是各厂商借助体育赛事提升品牌影响力的黄金时节。

  还有不到一个月,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将在俄罗斯举行。尽管国足没能入围,不过中国品牌却不想缺席。

  作为2018俄罗斯世界杯官方赞助商,海信的身影将多次出现在赛场。赛场之外,海信受国际足联委托,围绕世界杯赛事做专项显示和转播技术的开发,先后推出了系列观赛产品。本周,海信发布了L5和L7系列4K激光电视产品。海信激光显示研发部部长刘显荣介绍,新款电视的不少技术是专为球迷设计的。从信号处理上,内置的信号处理系统能够针对高速的运动画面进行专门处理,不会像液晶电视那样会出现拖尾的问题。此外,还搭载VIDAA AI人工智能电视系统,实现全方位的观看感受。包括球场内外信息同步,相应信息的扩充和回溯等等,都是为世界杯定制的。观众可以对场上球员进行截图,联网搜索球员信息,也可以一键截取比赛图片,记录比赛瞬间。

  而在销售方面,除了中国市场外,新款L5、L7系列激光电视还将在美国、墨西哥以及南美、欧洲等足球热度较高的国家和地区上市销售。

  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介绍,尽管距离世界杯开赛还有一段时间,不过世界杯对品牌的回馈已经显现。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海信线上线下占有率达到18.11%,世界杯营销能帮助用户更了解海信的产品。

  看足球比赛,自然少不了解说。最近一段时间,和世界杯相关的体育综艺节目也陆续上线。其中,由苏宁旗下PP体育出品的《足球解说大会》聚焦体育解说,采用真人秀的模式真实选拔新生代足球解说。由黄健翔、韩乔生、董路三位前央视解说,以导师身份加盟。

  PP体育常务副总裁曾钢介绍,世界杯不仅是球迷参与的一个赛事,更是很多年轻泛球迷参与其中的重要活动。借助足球赛事很好地为产品导流。截止目前,节目已经播出5期,累计播放量超过5亿。

  此外,世界杯和体育运动传达的积极因素,对于品牌也是一个提升。

  目前解说大会选手已经解说了足总杯半决赛以及西班牙国家德比两场赛事,世界杯期间也将有更多互动。

  研究品牌传播的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张迪说,奥运会、世界杯等重要赛事,对于企业品牌营销来说,是个好时机。另外像世界杯倡导公平竞赛、积极向上的精神,对于品牌提升自己的美誉度也有很大的好处。

  “更多的消费者都会去关注世界杯,所以未来快消品、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产品来说,未来一个月将会是他们借助世界杯打开市场的好时机。”张迪说。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