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再降每千瓦时2.16分 涉及金额约216亿

2018-05-17 09: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记者夏青)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家发改委昨天举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孟玮透露,我国将对电网企业实施留抵退税政策,再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

  涉及降价金额约216亿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首先介绍了4月份宏观经济运行数据,整体来看,4月份经济运行延续了稳中向好的态势。为了清费减负,发改委表示,将对电网企业实施留抵退税政策,再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涉及降价金额约216亿元,可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每千瓦时2.16分,此项降价措施自5月1日起执行。至此,累计降幅约7%。

  此前,发改委已经推出一批措施,从4月1日开始执行,涉及降价金额430亿元,可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每千瓦时4.3分。

  电价还将继续降低

  不过,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王远鸿表示,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的任务目标,电价还将继续降低,这将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

  雄安新区:绘就新城市图卷

  近日,中央批复了《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发改委针对这份规划纲要给出了详细的、具体的表述,描画了一幅清新优美的新城市图卷。

  着力避免“千城一面”。新区将严格控制建筑高度,不会到处是水泥森林和玻璃幕墙。整个城市设计上,始终坚持中西合璧、古今交融、以中为主,依托白洋淀清新优美的生态环境,利用城镇周边开阔自然的田野风光,随形就势,平原建城,塑造中华风范、淀泊风光、创新风尚新的城市风貌。

  此外,国家发改委还明确,对于列入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预警范围的高风险地区,原则上不得举债搞建设,严禁以PPP等形式违规变相举债,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

  针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展情况,发改委表示,已经累计签署36个联合奖惩备忘录,在法院执行、税收征管、安全生产等多领域持续发布更新“红黑名单”。相关红黑名单信息,已经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向社会公开。目前累计对123家“黑名单”企业采取不予推荐项目、企业境外发债申请不予备案登记、取消粮食棉花进口关税配额等联合惩戒措施,申请项目涉及资金约150亿元。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