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开幕 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魅力

2018-05-11 09: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11日消息(记者杨静 傅闻捷)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首届“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昨天(10日)在上海开幕,系列活动包括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和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现场展示了我国品牌发展成就,搭建国内外品牌的交流平台,也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的魅力。

  中国建筑品牌形象深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在本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的中央大厅,集中展示了参展的中央企业品牌建设成就,包括了中国中铁、中国商飞、中航科技等大国重器,代表了我国最先进品牌的形象。

  在中船重工的展台,展示了我国首次取得自主知识产权的400英尺水深大型自升式钻井平台;国家电网展示了世界电压等级最高技术最先进的1000千伏特高压自耦变压器。在中国建筑的展台,“雄安第一标”市民服务中心模型也是吸引了众多的目光。

  中国建筑企业文化部品牌处处长吴扬介绍,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建设运用了两项创新技术,工期仅120天便交付使用。“一方面是装配式建筑,不像以往在现场用传统的钢筋混凝土建立,这些建筑全是钢制预制构件在工厂建完,到现场直接搭建。另一方面是建筑信息模型,在实际建造前,一切都在电脑上虚拟过一遍。在建筑过程中所有的细节,包括需要避免的问题,我们全都能摸清楚,因此在建的时候才能既保证质量又非常快。”

  此外,中国建筑世界首创的超高层建筑智能化顶升平台也在现场通过模型和视频进行了展示。这个被称为建筑“神器”的平台,能够让千米高空作业如履平地,展现了中国超高层建筑建设技术世界领先的地位。

  吴扬介绍,目前中国建筑已经在130个国家和地区建设了近6000项工程,国内90%、全世界50%的3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也都源于他们。在国际主流市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国建筑的品牌形象都已经深入当地:“当我们新的员工在阿尔及利亚乘坐出租车的时候,只要说中国建筑,司机就能找到。这就是我们的品牌影响力。中建美国公司现在稳居全美建筑商的前40位,特别是建筑企业进入国外主流建筑市场的一系列突破都是中建美国公司来实现的。”

  品牌是企业竞争力的综合体现

  品牌不仅代表了企业的形象,也是企业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对于企业的发展无疑更是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副总裁吕亚臣对此感触很深,多年的市场经验让他对上海电气在装备制造业领域的品牌优势有着直观的体会。在本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上海电气通过沙盘集成了火电、核电、风电、输配电、垃圾焚烧发电、光热发电设备、城市中心等模型,完整地呈现了从发电端到用电端过程中,在能源装备、工业装备和集成服务领域的整体实力。创造多项行业第一所造就的品牌价值,也带来了企业的品牌溢价。

  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独角兽,依图科技也在现场展示了他们的人脸识别科技。观展者在现场人脸登记入库后,依图人像大平台就将会基于视频流、图片流中抓拍到的人像,与人像库内照片进行比对,快速精确地确认被查询人员的身份。现场工作人员郭宋立表示,这一技术能够迅速处理超大规模的人像数据,实现全人种、跨年龄段复杂应用场景识别,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他说,“更多是刷脸支付、刷脸取款、刷脸进门等,可以非常广泛地应用在日常生活的场景中,比如智力有一些问题的人士走失,我们可以通过人脸比对,最终帮他找到了回家的路。”

  创新提升传统工艺品牌价值

  展会现场不仅有高科技的品牌,传统工艺的品牌价值创新也颇具特色。在东道主上海馆中,两件色彩秀丽、图案灵动又不失优雅的海派旗袍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制作方上海蔓楼兰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刘祎玮表示,展出的海派旗袍运用了苏绣、打籽绣、手绘等复合传统工艺,在设计上则更具创意,使用不规则的领口、非对称的开衩设计,传达出强烈的个性化的审美意识。

  不仅在旗袍的设计上有所突破,如今海派旗袍的成衣过程也引入了更为先进的设备。蔓楼兰董事长裘黎明现场介绍,蔓楼兰实现了在行业内首次将3D扫描技术结合进高级立体裁剪的流程:通过3D扫描将客户体型数据进行精确记录,然后将客户的体型进行人台打印,直接在客户的人体人台上进行立体裁剪。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制造业大国。中国品牌集体发力的背后,是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时代步伐,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国家意志,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行动。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