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CCTV国家品牌计划2018高峰论坛举行 聚焦中国品牌的发展之路

2018-05-05 11: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5日消息(记者田芳毓)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5月10日是中国品牌日,值此之际,“CCTV国家品牌计划2018高峰论坛”昨天(4日)举行,国内众多知名品牌企业及企业家共聚一堂,探讨中国品牌的发展之路。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活动。

CCTV国家品牌计划2018高峰论坛

  2014年,我国提出“三个转变”的重要发展方针,即“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去年,国务院将每年5月10号定为“中国品牌日”。在昨天的论坛上,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在经济进入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入关键期的背景下,品牌无疑成为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抓手。

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发表主题演讲

  品牌的起点是抓住生活的痛点。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表示,只有解决社会需求、提升生活品质、引领时代潮流的创新,才会真正具有生命力。周云杰说,创新不仅限于技术,能够创造时代引领的模式才是关键。传统的时代品牌是产品品牌,互联网时代的品牌是平台品牌。在物联网时代,中国需要创造出更多的生态品牌。

  品牌是企业对消费者的承诺,品牌也是消费者观察理解质量的窗口。在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中,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认为,企业应该把握三点:既要有,又要好;既做大,又做强;既破旧,又立新。中国已名副其实地成为网络大国,但大不是问题,问题是不够强。过去的经验告诉大家,市场换技术有时换不来真正的技术,必须坚持自主研发,沉下心打基础,推动关键领域的核心技术突破。与此同时,应用创新也要增强。

  人们说,好的品牌一定有好的产品,但好的产品却不一定是好的品牌。从产品到品牌,企业应该注入哪些基因来塑造品牌?华为消费者业务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朱平的答案是“诚信”。朱平说,品牌来源于诚信,诚信的基础就是质量以及对客户的承诺。高质量发展是品牌建设的必由之路。

  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看重的是“服务能力”。在王俊洲看来,品牌的含义主要是零售商的服务能力。过去卖单一产品,现在是给顾客做一个方案。过去卖产品的时候,只需要知道产品的性能和价值就可以,现在要完成的是产品的总体设计。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