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余额宝接入两支新基金 每日“半小时”秒抢局面或将结束

2018-05-05 10: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5日消息(记者张茜)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余额宝自2013年上线以来,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货币基金,且为天弘基金一家独揽。从昨天开始,余额宝正式升级,接入两支新的货币基金产品,与天弘基金形成竞争格局。新的货币基金进入后,余额宝用户每日“半小时”秒抢的局面或将结束。

  余额宝接入新基金 用户购买不再限时、限额

  自今年2月余额宝开启了限时限额以来,作为余额宝的使用者——江西赣州的谢女士每天都要订好闹钟,在9点准时开抢。

  这一次余额宝的升级可以说是大大缓解了这种定闹钟抢购的局面。余额宝方面介绍,升级后,用户购买新的接入基金不再限时、限额了。截止到昨天晚上,记者打开余额宝时,页面还是显示“今日额度已经用完,明天9点开售”的字样。同时,谢女士也发现自己还是处于限时限额的状态。

  带着和谢女士一样的余额宝用户们的疑问,记者采访了蚂蚁金服品牌与公众沟通部工作人员,她回应称,为了确保余额宝升级稳定,期间会逐步开放体验的范围,如果暂时还没有看到体验的入口,建议大家持续关注余额宝页面的提示。

  降低风险 预计未来还会引入其他基金

  在升级之前,余额宝货币基金销售服务只由天弘基金提供。那么,余额宝为何突然宣布要引入两支新的基金呢?蚂蚁金服相关工作人员说,如今采取了多家合作的开放模式,可以进一步减轻单支货币基金规模过快增长的压力,从而从整体上降低单一货币基金高度集中的风险,也能更好地提升用户的服务体验。

  而中央财经大学金融系教授韩复龄也分析称,将来单支基金的规模将有所下降,也会减缓基金投资的风险。但是,余额宝为什么会选择“博时基金”和“中欧基金”这两家呢?韩复龄说,这两支基金的风格与余额宝比较一致,而且目前规模还不算太大,预测将来余额宝还会引入符合要求的新的货币型基金。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