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致敬中国汽车人物”活动举办 共论汽车行业发展

2018-04-26 09: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记者张茜)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汽车业发展取得不错的成绩。昨天(25日)在央视财经举办的“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活动上,汽车集团的老总们纷纷吐露出自己对中国汽车产业的殷切期待和深厚感情。

  改革开放以来,汽车对于我们来说,从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变为唾手可得的生活方式。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带来了北汽打造的全铝汽车模型,他说,这款全铝汽车在设计、制造、工艺等方面代表了目前在全球的最高水平。徐和谊介绍,“这款车的市场定位主要是为了大城市的分时租赁,现在共享经济是一个潮流,同样共享汽车,特别是大城市,也是一个非常新的消费模式。这个产品虽然车型小,但是它的技术含量很有挑战性。戴姆勒有一个奔驰副品牌叫SMART,而这辆车就是挑战SMART的,中国自主品牌又是纯电动系列的车。”

  汽车是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如今,汽车产业在中国GDP中贡献率超过6%。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也伴随着创新的要求不断增加。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说,“汽车产业改革创新涉及到的内容非常多,最关键的还是科技创新。只有科技创新,把握核心技术,我们才不怕股比放开。股比放开是迟早的事情,为什么害怕股比,还是因为我们技不如人。只要我们和他们在技术上、产品上可以同台竞技,股比放开无所谓。”

  在会上,汽车产业领军者们深情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中,他们想要致敬的汽车人物的故事,分别向老一辈产业人、科技创新者、年轻一代汽车人、一线工匠们表达了他们的敬意。正是因为他们的不懈努力,才一步步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至今日的“汽车王国”、让中国百姓充分享有了汽车文明。

  目前,中国一汽集团、长安汽车、北京汽车集团、奇瑞汽车、华晨汽车集团等重量级车企及其掌门人已全面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活动将于6月上旬在北京举办“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盛典,并发布获选人物名单,隆重向中国汽车人物致敬。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