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业内:智能汽车将成国内汽车产业“弯道超车”新拐点

2018-04-24 08: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4日消息(记者佟亚涛)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北京车展将在25日拉开帷幕,这几天不少车企密集发布新车。我国首款量产智能汽车——荣威MARVEL X昨天发布,搭载了互联网科技、智能驾驶领域的前沿技术。业内认为,未来,智能汽车将成为国内汽车产业“弯道超车”的新拐点。

  首款智能汽车可实现自动泊车

  上汽荣威发布的量产智能汽车是荣威MARVEL X。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介绍了它的“三大硬实力”:保留了概念车90%的设计,4秒破百的动力性能,0.29同级最低风阻系数。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充电和续航也是车主关心的问题。王晓秋说,新车实现无线充电,而长达500公里的续航功能,也满足了车主长距离行驶的需求。

  更吸引眼球的是这款车搭载的智能驾驶系统。在智能科技赋能下,荣威MARVEL X搭载了“AR增强现实技术”的量产车,在导航时图标直接出现在实景中,让导航更精准更直观;搭载3.0版本互联网汽车斑马智行系统的量产车,配以14寸超级悬浮式大屏和更智能的人机交互。

  此外,这款新车还拥有自动找车、自动跟车、自动泊车等功能。王晓秋介绍,“只要用户靠近,隐藏式门把手自动弹出,车灯自动亮起,座椅空间自动调节,欢迎车主找车。具备了高速路段和拥堵自动跟车、过弯等功能。它还将是全球第一台会自己找车位、自动泊车入库的智能汽车。”

  如今,越来越多车企和互联网企业进入智能汽车领域。上海汽车集团总裁陈志鑫此前也说,智能网联汽车将是中国自主车企实现突破、跻身全球行业前列的重要机遇。未来上汽集团将推出更多智能网联创新产品。“今后我们将聚焦细分市场和具体的应用场景,在高端家用、城市出租、园区通勤等领域推出更多电动+智能网联的创新产品。”

  业内:智能汽车成“弯道超车”新拐点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现在自动驾驶很热,但是最近两三年,车企们重点推广的还是高级驾驶辅助技术。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说,目前相比世界先进水平,我国自动驾驶技术在不断发展,而在车内智能互联领域形成了自己的优势。这也将成为国内汽车行业“弯道超车”的新拐点。

  目前,我国也在制定智能汽车的相关政策。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说,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不仅是解决汽车社会面临交通安全、道路拥堵、能源消耗、污染排放等问题的重要手段,也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全球汽车产业技术变革的战略制高点。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