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家“独角兽”企业本周亮相资本市场 平安好医生今日招股

2018-04-23 09: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3日消息(记者唐明 刘倩茹)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今年以来,监管层不断表态,支持“独角兽”企业登陆国内资本市场。按照时间表,从今天开始的一周内,资本市场将迎来多家“独角兽”企业。以“独角兽”为代表的新经济将如何搅动资本市场的一池春水?

  “平安好医生”:今日在香港招股 开启互联网医疗的新时代

  什么是“独角兽”企业?简单来说,就是估值在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作为新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风向标,“独角兽”企业主要在高科技、互联网领域尤为活跃。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今年或许是“独角兽”最好的年代。截至目前,上交所、港交所纷纷向“独角兽”企业抛出了橄榄枝。而在本周,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独角兽”企业终于要在资本市场亮相。

  在这份名单中,不乏大家熟知的企业。比如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平安好医生”。按照计划,“平安好医生”将于今天(23日)在香港正式招股。在港股分析师杨宗宁看来,作为医疗新经济的第一股,“平安好医生”的上市将开启互联网医疗的新时代。在线医疗经过前几年的群雄逐鹿,领跑者已经出现,这个时候进入资本市场比较合适。

  药明康德:压缩募资金额 拿到IPO批文

  紧跟“平安好医生”脚步的是A股的第一只“独角兽”药明康德,它将在明天(24日)进行申购。市场预计,药明康德的发行价格将是每股21.6元,顶格申购需要31万沪市市值。同样是“独角兽”企业,富士康早在3月8日过会,而比富士康晚19天过会的药明康德却率先拿到了IPO批文。在分析其中原因时,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药明康德的发行“代价”是把57.4亿元的募资金额降到了21.3亿元。盛势资本董事长魏其芳算了一笔账:如果按照此前57.4亿元的募资计划计算,药明康德的发行市盈率将达到50倍左右。不过调整过后,发行市盈率可能会降到大约22.99倍,低于IPO公司过会的隐形红线,23倍。

  “独角兽”回归A股市场:制度创新是关键

  如今的市场,一边是政策暖风拂面,一边是“独角兽”企业的积极参与。未来,“独角兽”企业将如何影响资本市场呢?金元证券分析师李海兵认为,对于资本市场而言,制度创新是关键。现在还没有上市的“独角兽”企业,他们的资源还是比较少。其实大多数“独角兽”企业已经在外围市场上市。这样一来,必须依赖一些制度性的创新才能加速他们的回归。如果CDR制度通过,相信“独角兽”回归A股市场的速度将会大幅度提高。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