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任正非:未来5年华为销售收入有望达1500亿—2000亿美元

2018-04-06 10: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记者王建帆)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华为一直走在中国高科技企业的发展前列,华为公司总裁任正非最近透露,未来5年华为销售收入有望达到1500亿—2000亿美元。这样规模的销售收入是一个怎么样的概念?任正非的目标能实现吗?

  数据显示,2017年华为全球销售收入达到6036亿元人民币。按照目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计算,未来5年华为的销售收入最多将超过12000亿元人民币,约为2017年销售收入的2倍。上海社科院互联网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易说,这个规模如果能达到,将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到目前为止,在全世界范围内,一家公司一年的营收能超过1000亿美金的,我掌握的数据的是53家。在全世界这么多国家当中,总共只有9个国家能够拥有一年营收超过千亿美金的公司。所以华为这个目标不是个‘小目标’。”

  301“大棒”指向我高技术产业 专家:不会奏效

  最近,美国发布对华“301调查”项下征税产品建议清单,拟对中国输美的众多商品加征关税,涉及中国信息和通信技术、航天航空、机器人、医药、机械等行业产品。作为一家信息与通信技术领域的企业,华为是否会受到影响?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说,除了“301调查”,华为进入美国市场其实一直都遭遇限制。但华为是行业的佼佼者,未来的发展空间很大,任正非提出1500亿—2000亿美元的销售规模是有依据的。华为这些年加大研发力度,每年都能推出很多新产品、新技术,而且在全世界很多国家拓展业务,既有发达国家,也有发展中国家,华为的业务拓展空间很大。另外,中国积极推进“中国制造2025”,比如推进5G通信,华为在这些方面也走在前列。

  有观点认为,美国挥舞301“大棒”,目的是阻止中国相关产业向高端领域进军。白明说,从长期来看,美国的做法是不会奏效的,相反,这会让美国有关行业丧失很多机会。中国高科技的发展是我们自主研发的结果,其他国家,比如美国通过贸易制裁不可能让中国的发展方向发生偏差。短期内,有可能会稍微拖累一下发展速度,但只要我们调整步伐,依然会发展得很快。相反,美国拒绝与中国进行合作,当中国高端制造通过自己的力量获得发展之后,美国的一些行业会悔之晚矣。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