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会记者观察】陕西代表团怎么看今年的“国家账本”?

2018-03-09 09: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记者李硕)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昨天(8日)上午,陕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代表们对今年的“国家账本”怎么看?在哪些领域要多花钱?哪些部分要节省开支?代表们还提了哪些建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财政部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先后有十位代表进行了发言。有代表对两份报告中提到的促进工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很有感触。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生荣表示,大数据助力传统企业发展,建议继续加大向西部铁路建设投资和运营的补助力度。“李克强总理在报告里谈,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向中部倾斜。根据我的统计,现在中西部地区的铁路投资占所有铁路投资的70%,希望能继续保持,甚至在这个基础上再加大。”

  陕西省榆林市代市长李春临找了大量的数据资料,提出了很多实际建议。李春临说:“作为基层政府,我们在推进重点能源化工项目建设时,遇到了很多难以逾越的障碍。这些项目,国家有规划,企业有投资意愿,地方有发展积极性,又都是国家战略项目,但是项目审批要件手续相对繁琐,离政府工作报告所说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再压减一半的要求还有距离。”

  财政部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查的这两份报告,可以说是国家未来一年的账本,如何把钱用好花好?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贾平凹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就像家里过日子,掌柜当的好,日子就过的好。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