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会记者观察】全国政协委员凌文:莫论出身看排放 不应盲目“去煤化”

2018-03-08 08: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记者刘柏煊 蒋勇)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凌文近日表示,在当前及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盲目“去煤化”并不可取,大力推进煤炭资源清洁高效利用是可行方向。

  “清洁能源”不以“出身”论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经济界别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凌文说,目前存在的盲目“去煤化”并不可取。作为国企高管,也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呼吁社会能够正确理解“清洁能源”的含义。

  凌文说,所谓清洁能源是指其排放是清洁的、干净的,而不能看其“出身”,只要达到国家的排放标准,就符合“清洁能源”的定义。

  要为世界能源革命提供“中国方案”

  长期以来,煤炭占到我国能源结构的三分之二。凌文说,作为一个贫油、少气、相对富煤的国家,先天的资源禀赋决定了我国能源结构的现状。当前和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大力推进煤炭资源清洁高效利用是可行方向,“煤炭是个好东西,之所以原来出现问题,是因为人类对它的使用出现了问题。”

  当前,我国能源发展还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比如煤炭资源清洁高效利用的政策和机制有待完善。凌文介绍,煤炭资源清洁高效利用项目已经由国家能源集团牵头实施。“煤炭资源清洁高效利用这是一篇大文章。做好这样一个项目,不仅仅能解决中国的能源利用问题,我们也希望未来能为全世界的能源革命提供‘中国方案’。”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