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贾跃亭质押股份爆仓 融创中国无意接盘

2018-03-03 09: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记者杨晓)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针对有网络媒体报道《贾跃亭承认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孙宏斌或部分接盘》的消息,乐视网昨晚发布公告:经与“融创中国”相关负责人确认,融创中国目前暂时没有接手贾跃亭先生所持乐视网股票计划或安排。目前,贾跃亭所有质押股份已经全都爆仓,乐视网未来的走向将如何,是否意味着否极泰来呢?

  受“贾跃亭所有质押股份爆仓”消息的影响,乐视网股价昨天一路飙升,涨幅一度超过8%,最终报收于5.50元,涨5.77%。乐视网股价缘何逆势上涨?500金研究院院长、财经评论员肖磊分析,尽管早在去年11月乐视就力图通过更名及高管变更实现去“贾”化,以期减损;但实际上这一愿望目前才算实质性达成。肖磊表示,从股价的反应来看,这也确实是对乐视网的利好。“贾跃亭本身给乐视网带来很大负面,导致他融资的成本会非常高,而且合作机构已经对他产生抵触心理,所以如果还想持续运营这家公司的话,对于公司来说是一种负能量。而这个反弹就恰恰验证了,贾跃亭的退出是对乐视网最大的利好。”

  贾跃亭的股权将会如何处置?乐视网工作人员昨晚接受经济之声采访表示,这是贾跃亭个人的事,与乐视网无关。

  乐视资金危机爆发后,贾跃亭所持股份被全面冻结。股权结构无法变动,受负债及贾跃亭失信影响,乐视网股价曾一路下挫。肖磊表示,目前股价跌破平仓,贾跃亭又无法追加担保,则意味着融资融出方将有权处置被质押股权,虽然融创中国表示无意接手,但乐视网公司实际控制人却可能发生变更。

  肖磊告诉记者,连续几个甚至超过十个跌停的时候,大家成了空方市场,就算卖,接盘的人也很少,“现在股票市场开始有争议了,有的愿意卖,有的愿意买。由贾跃亭带来的利空已经消化得差不多了。未来一个是看实际控制人是谁,再一个就是实际控制人会怎样对这家企业‘做手术’。”

  乐视网自上市以来,共进行过39笔股权质押。目前尚有22笔股权质押未解押,其中贾跃亭质押股份占其持有股份的99.53%。贾跃亭尚无解除质押的有19笔,涉及10家券商、1家信托、2家银行以及1家不明身份的质权方。仍在质押的包括国开证券、中信证券、平安信托等。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刘兴亮认为,贾跃亭质押股票全面爆仓,意味着相关质押方机构出现大额亏损。

  “债务产生抵押,平仓的话是已经接近当时抵押的那个线了,爆仓就是已经低于那个线了。换言之,抵押物现在已经低于你借给他的那个款项了,所以对于这些机构来说,肯定不是一个好消息。此外,还涉及到能不能够把这些抵押卖掉的问题。”刘兴亮说。

编辑: 褚夫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