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晓菲看两会】春节归来聚焦两会:新时代 新征程 新期待

2018-03-03 08: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记者杨晓菲)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刚刚度过元宵佳节,我们又迎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

  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春节,早已不仅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春节期间,曼哈顿的帝国大厦会亮起中国红。从伦敦到悉尼,从路易港到里约热内卢,许多国家的城市都会举行盛大的春节彩车游行和热闹非凡的春节庙会。在“欧洲心脏”布鲁塞尔,今年举行了大型中国灯展作为系列春节庆祝活动的“点睛之笔”。许多国家的政要向中国人民拜年,许多国家的民众都会像中国民众一样祝福“恭喜发财”。

  记得十年前笔者第一次采访两会的时候,奥运前夕的北京吸引着世界的关注和期待。过去十年来,中国已在多个领域成为了全球引领者。以电子商务为例,十年前中国的电商交易额还不到全球总额的1%,如今占比已超过40%,据估算,已超过英、美、日、法、德五国的总和。一批快速涌现和成长的技术公司在中国打造出一个独一无二的生态系统。网络支付、共享单车、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正迅速重构每一个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从而形成日常生活中的数字浪潮。

  今年春节,你又点开多少红包?天南海北出行的人群中是不是也有你的身影?如今四通八达的高铁、高速公路让回家过年不再那么困难,发达的网购也让采购年货不再紧张忙碌,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不只是坐在家里看春晚,纷纷选择在春节黄金周出境旅游,拉动了许多国家的旅游业。

  春节假期看到朋友在南非克鲁格公园晒出一桌地道的年夜饭,那一刻笔者感受到:真正感染世界的中国春节并不只是“龙腾虎跃”,也不是“招财进宝”,中国人民对和平的热爱、对和谐的尊崇、对传统的继承、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得到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广泛认同。

  过了十五又一年!新时代的新一届两会,更多新面孔踏上新的征程,在2018年,叩开新时代的大门,期待更多新的美好!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