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车辆滞留现象缓解 海口:今天起港口运转进入正常状态

2018-02-26 09: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2月26日消息(记者吴媚苗 海口台张琼)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海口市政府昨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今天(26日)起,终止客货滚装运输突发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三个港口运转进入正常状态,旅客及车辆通行速度恢复到以往春运水平,琼州海峡连日来过海车辆大面积滞留现象得到缓解。

  海口今天起终止一级应急响应

  海口市政府秘书长邓立松介绍,大年初三以来,海口各港口每天滞留上万车辆,高峰期一度超过2万辆、排队长达20公里、滞留旅客近10万人。截至昨晚,鉴于海口市过海旅客、车辆通行速度已恢复以往春运水平,今天起终止一级应急响应。但邓立松表示,海口市将持续保障服务,确保剩余待渡车辆顺利过海。

  邓立松说:“我们的服务保障工作还要继续进行一段(时间),直到整个工作完全恢复常态。可能我们交通管制的范围,对(交通)远端的控制,不像现在这么严格了,对市民的交通影响也会变小很多。”

  未来将完善基础建设 避免“大滞留”再重演

  据统计,自启动一级应急响应以来,海口市共运送13万8千余辆车和71万多旅客安全过海。海口市交通港航局局长刘东也表示,未来将完善基础建设,避免“大滞留”再重演。“首先包括我们下一步的配套的疏港公路等一系列的基础设施建设。第二,这次的应急预案里也有一些值得提升的地方,比如信息发布。第三,部门之间的协调也有提升的空间。”

  春运后期疏导工作还有一定考验

  截至昨夜9点半,海口三港口内外道路约有4800辆待渡车辆。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健介绍,目前的通航运速已恢复往年常态,但春运后期出岛大车会挤占小车的运送空间,疏导工作还有一定考验。

  林健说:“4800的流量应该在四个多小时就能被基本消除。唯一不确定的就是,因为它处在春运高峰期,会不断有旅客在晚间陆续上来,同时现在也是瓜果菜上市的时间,这段时间瓜果菜运输的车辆上来的频率还是挺高的。我认为它会逐步回归到常态。”

  海口将加强智慧港口建设

  邓立松还介绍,在此次历史罕见的春运“大考”中,海口和广东湛江建立了海峡两岸应急危机处理机制。下一步,海口还将吸取经验,加强智慧港口建设。“要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研究一些精准的排队系统,还要利用移动支付的手段,这是我们今后提高运营效率很重要的方面。我们要用信息化技术改进我们的工作,完善我们的长效应急体系的建设。”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