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乐视网、万科扎堆开股东大会 回应热点问题

2018-02-24 09: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4日消息(记者杨富江)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昨天(23日)是农历正月初八,尽管“年味”还未散去,但上市公司们已经迫不及待要面对投资者了。昨天上午乐视网召开了复牌后的第一场股东大会,下午万科又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两家“网红”公司都回应了哪些市场热点?2018年,他们又将在资本市场上带来怎样的表现?

  本次乐视网临时股东大会召开地点选在了北京市房山区某山庄,可能因为距离北京城区近百公里,参加的人数并不多,场内股东总数为19人。

  投资者及媒体共同聚焦三大热点问题。

  第一,乐视网董事长孙宏斌为何缺席股东会?

  乐视网董秘赵凯解释:孙宏斌因为行程安排来不了现场,不代表不关心乐视的发展。

  贾跃亭的股权质押是否存在平仓风险?则是另一焦点问题。

  赵凯回应:“关于贾跃亭先生个人股票的平仓的处置安排,首先,处置本身是他个人的事情。严格来说,现在没有达到我们需要披露的标准。”

  热点三:融创还会继续投钱吗?

  乐视网总经理刘淑青回应,目前急需解决资金问题。

  尽管提问环节并没有出现预想之中的火药味儿,但还是有乐视网股东在会后当场发飙。

  有股东表示:“券商凭什么让我们还钱?你贾跃亭把钱还了,股票就不会跌,股票不会跌,我们(的收益)也不要死。第二件事,停牌一年把我们坑惨了,你不停牌我们还可以止损。你凭什么停牌一年啊?”

  但更多的是淡定的股东,心情难以描述。

  一位股东告诉记者:“我是非常高的价格购入乐视网的股票,到最后它真是重组失败或者巨额债务导致退市了,对于我来讲,我已经很淡定了,只能呵呵一笑了。”

  继前一个交易日强势涨停后,昨天乐视网再次上涨8.85%,股价报收5.29元,不过,东方证券市场分析师汪啸骅提醒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涨。

  汪啸骅说:“即便这两天股价有这样的上涨,投资者还是应该保持理性,不要盲目追涨。因为公司基本面和主营收入的变化还是非常漫长的。”

  而在万科的临时股东大会上,针对媒体报道的“王石过去7年赚了10个亿”,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回应称,报道中基数多算一倍,利润多算了一倍。过去7年,王石共拿1.7亿。谭华杰说,像王石这样的创始企业家,一年拿2000万高不高,相信各位股东自己心中有权衡。

  尽管关于万科高管薪酬的讨论不绝于耳,但开源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杨海表示,真正的大事应该是今后的发展问题。

  杨海说:“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我觉得万科有点开始走下坡路。如果万科不再像以前那么保持强劲的高增长,那股价肯定是有波动向下的可能性,现在融资成本各方面对房地产是不利的。”

  原本外界猜测将硝烟弥漫的两场股东大会都开得一团和气,就像股市一样,过去再精彩,但放眼的一定是未来。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