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亿多元预售涌入 春节档大片竞争火力全开

2018-02-13 09: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3日消息(记者严红霞 秉文)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春节将至,电影市场将迎来一年中最火热的档期。各大片方摩拳擦掌,盯准春节档票房大“蛋糕”,提前展开激战。据不完全统计,出品公司合计多达上百家,距离正式上映一个月前就开启预售,截止昨天已经锁定了3亿5千元预售票房。

  距离大年初一正式上映一个月,影片《捉妖记2》就开启“超前预售”模式,为了让影片在上映前聚集更多的人气,还不惜血本揽下央视春晚倒计时的黄金60秒,而另一部影片《西游记女儿国》则在国家体育馆搭建起5层楼的巨幕,邀请3000人观看大手笔的“全球首映礼”。升级回归的《唐人街探案2》以及《红海行动》也展开强势营销,截止目前,四部影片大年初一预售票房达到3亿5000万元。《中国电影报》副总编辑、影评人张晋峰认为,片方不遗余力地宣传造势,有可能刷出春节档票房新高。

  张晋峰说:“营销已经无孔不入,尤其是市场下沉到二、三、四线城市,甚至农村。业界普遍预测,今年春节档七天的票房可能会超过40亿,接近50亿。业界也普遍看好,单日的票房可以冲击10亿。”

  铺天盖地的造势宣传,钱从哪来?来自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四部第一梯队分别联合了快消品、电商、服装品牌和银行等不同行业的品牌,共有100多家公司参与了庞大的营销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电影市场残酷的竞争不只局限在传统企业层面,也全面延伸到互联网影视公司。四部影片的组盘方中,都有背靠BAT的互联网公司以及在线票务平台。这意味着影片在排片率上都能得到线上、线下的实际支撑。

  处在第一梯队的四部电影完全是“决一死战”的架势,而处在第二、三梯队的影片,在面临强劲的竞争时,有的坚守,有的则避开锋芒。记者在梳理春节档即将上映的影片时发现,多部影片不再一味青睐3D,出现了向2D回归的趋势,此外更加注重内容和品质。而以儿童作为观影主体的动画电影《熊出没》系列影片再次瞄准了家庭观众群体,而文艺片导演顾长卫的新片《遇见你真好》也让春节档品类相对丰富。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