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8年增长近40倍 中国或成南极旅游第二大客源国

2018-02-05 09: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记者赵巍 张茜)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今年,中国可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南极旅游第二大客源国。虽然,全球赴南极旅游的游客总数年均保持基本稳定,但中国人席位占比却在连年暴增。

  中国或将成为南极旅游第二大客源国

  随着国人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赴南极旅游已经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甚至成为一种热潮。据不完全统计,访问南极的中国游客从2008年的不足100人,到2016年的3944人,已增长了近40倍。今年1月中旬,有2000名中国游客从北京、上海、香港出发在南极专线的游轮上汇合,包船前往南极。2018年,中国有可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南极旅游第二大客源国。

  携程旅行网客服告诉记者,如果现在要预订去南极旅游的行程,至少要等到12个月以后,“一般情况下是在2月份比较多一些,现在开始订到2019年1月份了。”

  南极旅行需吸尘器搜身 行程手册堪称史上最严

  进入2018年,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草拟了《南极活动环境保护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也发布了《关于加强赴南极等生态脆弱地区旅游活动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大旅行社出团前30天备案团队信息,同时游客要签订环保承诺书,减少对南极等生态脆弱地区的环境破坏。

  关于前往南极旅游,游客出发前收到的南极行程手册堪称史上最严,飞猪旅行网公关部经理李怡介绍:“比如邮轮到南极有一个登陆的过程,在登陆之前要用吸尘器对衣服口袋进行搜查,防止口袋里有任何东西留在南极,靴子、衣服都要经过特别的消毒,所有垃圾全都要带回内陆。”

  登陆南极带来生态压力 专家不建议大规模开发南极游

  根据国际南极旅游组织协会的规定,每年登陆南极的人数有所限制,大约为3万人,以冒险家、科考队员和财富丰足人士为主,游客过多势必带来南极环保压力的增加,对南极的生态环境是巨大的考验。

  南极长城站越冬站长汪建国认为,目前来看,对南极环境造成最大破坏的就是旅游,他不赞成大规模开发南极旅游。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