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苏宁更名突出“智慧零售”主业 释放回归线下信号

2018-01-17 09: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记者佟亚涛 刘柏煊)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上市公司“苏宁云商”近日发布公告,他们准备将公司名字“苏宁云商”改为“苏宁易购”。有业内观点指出,这次改名,释放出苏宁回归线下实体零售的转型信号。那么,重回线下的电商平台如何拓展零售版图?

  苏宁更名,突出“智慧零售”主业

  公告显示,之所以将“苏宁云商”改为“苏宁易购”,是为了统一企业公司名称与渠道品牌名称,突出“智慧零售”主业。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在接受经济之声专访时透露,“智慧零售”主要是指依托互联网的力量,完善实体或者说是线下的零售业务。

  孙为民说:“智慧零售,也就是把互联网的工具、互联网技术,和我们场景中的实体空间的零售业务进行有机的组合和嫁接。”

  孙为民表示,这一次更名,不仅是苏宁一家的新动向,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整个行业对电商发展历程的思考,从线上颠覆线下,再到线上回归线下,布局线下资源成为电商行业的新趋势。他说:“电子商务在过去的20年中,用一种新渠道,颠覆了线下零售。在今后的十年、二十年甚至更长远的时间,互联网会直接用新技术,在线下零售渠道直接颠覆传统的线下零售。”

  线下业态迎来重塑发展新阶段

  有业内观点指出,当苏宁再次以更名的方式,围绕线下重新布局时,多少有些“捍卫领土”的味道。电商巨头阿里,已经先后与苏宁云商、银泰、高鑫零售等多家实体零售企业联姻,接连落地生鲜超市、品牌零食馆等线下项目。京东则提出“百万京东便利店”,计划五年内在全国开设超过100万家京东便利店。而苏宁最新公布的计划显示,要向着2020年苏宁线下2万家店、交易规模4万亿的目标全面冲刺。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线下业态再次迎来颠覆发展、重新洗牌的机会。“互联网技术加速向线下渗透,在经历过电子商务对线下的颠覆式发展之后,线下再次进入重塑发展的新阶段。以技术为推动力、用户需求为导向的新业态正在成为线下发展的主流。大家一定要用新思维、新模式、新技术,来占领线下重塑发展的制高点。”

  “企业间的竞争,表面看是单个企业的竞争,背后实际上是大生态系统的对垒”,在周一苏宁控股集团2018年度工作规划与部署会议中,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宣布,在原有六大产业基础上,提升物流和科技产业的战略地位,形成以易购、物流、金融、科技、置业、文创、体育、投资八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的格局。

  线上线下融合并非简单流量导流

  在互联网资深专栏作者仝志斌看来,电商巨头纷纷回归线下,重在利用线下资源,充分对接线上的用户体验,走的是线上线下的融合之路,而不是简单的流量传导。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