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途牛回应裁员风波:优化组织架构需要

2017-12-24 09: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记者杨晓)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知名在线旅游企业途牛,在上一季度刚刚实现扭亏为赢,但这两天却被爆出裁员事件。传统的在线旅行社OTA被资本青睐的时光是否已一去不返?

  事发突然 毫不知情被辞退

  这两天,陆续有途牛员工在职场社交平台脉脉匿名区爆料,位于南京的途牛旅游网总部12月21号上午突然辞退不少于400名员工,有的部门被整个裁掉。

  据透露,这些员工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辞退的,一早收到公司通知,要求收拾东西当天走人。据基础研发部一名被裁员工透露,“不需要交接,电脑都不用还”。

  转型升级 需要减少人员开支

  22号下午,途牛工作人员就此接受经济之声采访时表示,是公司正常的结构优化调整,为了集中运营核心项目,而且已经对离职人员进行了N+1的赔偿。

  途牛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对研发组织的结构进行了些调整优化,这样更便于我们实现统一的管理。通过核心项目的集中运营,加速提升产品,提升服务效率,从而可以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一个月前,途牛刚刚经历了高层“动荡”,联合创始人、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严海锋及首席财务官杨嘉宏离职,如今又爆出大规模裁员,这不得不让人对途牛的经营状况有所联想。不过接受采访的途牛工作人员否定了这一说法。而据行业内专家劲旅集团总裁魏长仁分析,早期追求急速扩张的途牛,确实存在研发人员过剩问题。

  今年三季度,途牛宣布单季度首次实现盈利,净利润3970万元。不过,是在“非通用会计准则”的标准下。途牛目前最迫切的是提升盈利能力,这种情况下,可能就会减少人员开支。

  魏长仁说:“(途牛)已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和用户基础,在这样一个阶段,肯定要优化提升自己内部的运营效率,包括降低成本,除了一定程度地减少营销费用之外,减少人员的支出也是重要方面。”

  竞争激烈 传统OTA已到转型攻坚阶段

  途牛裁员消息传出,更有网友爆料,携程、同程等在线旅行社都曾在转型中大量裁员。魏长仁分析说,在历经前期市场争夺混战,目前几家大型OTA局势趋稳,确实到了向投入要产出的转型攻坚阶段;相比途牛等投入大获利少的传统OTA企业,像蚂蜂窝、飞猪等新兴非标准化旅游品类的服务平台,正因其轻资产运营成为资本新宠。

  魏长仁:“标品的这些大的OTA所处的阵营里,短期内竞争者或新进入者可能已经很难进入了,但是非标品的这种旅游服务和产品,未来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