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评论】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新思维新举措?

2017-12-12 10: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为深入宣传十九大精神,探讨破解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问题,经济之声从今天起推出年度呈献《爱评论:新时代百人对话录》,由经济之声评论员与100位决策国家前途、研究改革发展、关心社会民生、挺立时代潮头的人物,从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等方面展开对话。

  本期主题: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新思维、新举措?经济之声评论员陈爱海对话中央党校校委委员韩庆祥。

  韩庆祥,中共中央党校校委委员、副教育长、科研部主任。

  陈爱海:“新时代,当然要有新的气象、新的作为。‘强起来’当然不是说说强起来就强起来的,是需要强有力的行动去引领和推动的。从党和政府的工作来讲,眼下或者说未来一段时间,我们需要哪一些新的思维和新的举措?”

  韩庆祥:“从党的角度来讲,要把中国共产党建设成世界上最强大的政党,勇于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新、勇于自我提升。打铁必须自身硬,中国共产党是打铁的主体,带领广大的群众打这个铁,自身硬了就把硬铁给打好。所以十九大报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在路上,把中国共产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国家这个主体方面,主要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国家治理’是我们实现强起来的一个根本的路径;第三个主体是各级社会组织,应该营造一个让人们干事业、干成事业、干好事业的环境和氛围。”

  陈爱海:“从全社会来讲,大家可能最关心的是,新时代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进入新时代了,会给我的工作、我的生活、我的家庭、我的亲朋好友,能够带来什么样的新变化?”

  韩庆祥:“还是围绕这个社会主要矛盾来谈,因为社会主要矛盾和大家的工作、生活直接相关。比如实现美好生活,你不仅要注重物质生活,你还要注重自己的精神生活——物质富有了,精神也高尚了,这就是美好生活。再比如,我们不仅经济富裕、经济殷实,同时也让我们的环境美丽,就是绿水青山。还有自身的精神境界,要有一个很高尚的精神境界,那才能进入美好时代。此外,你要享受美好生活,你就必须在强调自己对社会财富拥有的同时,考虑到怎么让更多的人共享我们发展的成果,富有的人怎么有社会责任心,为他人做贡献,这也是美好生活的很重要的内容。”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