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发布 专家:实现逆袭还有待检验

2017-12-12 08: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记者公秀华)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面对移动支付市场的大蛋糕,中国银联又有新举措。昨天(11日)银联联手商业银行、支付机构等产业各方共同发布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共同打造移动端统一入口。云闪付,能给消费者带来哪些便利和实惠?人们已经习惯微信和支付宝支付,“云闪付”又有何优势?

  银行业统一通用的移动支付入口上线

  “云闪付”APP,是中国银联联合各商业银行,共同打造的银行业通用的移动支付入口。相比市场上同类APP,它最大的特点是整合和统一。通过这一APP,消费者可以绑定和管理各类银行账户,完成多家银行的支付,包括手机NFC支付、二维码扫码、收款转账等。

  另一个备受期待的功能是它可以一次性查看各家银行餐饮、住宿、出行等各类优惠权益,在分散的APP上,消费者知道和使用的优惠相对有限,“云闪付”则聚合了各家的优惠信息;而且消费者还可以基于“云闪付”绑定的I类账户便捷开通银行Ⅱ、Ⅲ类账户,享受到相应银行提供的优惠。银联表示,“云闪付”是为各家银行提供入口服务的公共平台,不排斥各家银行APP,而是与各家行APP相互补充、互相导流。

  据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介绍,在银行业统一APP的建设和推广过程中,中国银联始终坚持“不发卡、不收单、不与各方争利”,持续发挥开放式平台优势,为产业各方提供更加多元化的综合支付服务解决方案。

  移动支付乱象频出 “云闪付”能否筑牢安全底线

  此外,在移动支付快速发展,乱象频出的情况下,通过银联牵头打造的这个平台,用户的信息安全、资金安全也更有保证。

  招商银行副行长刘建军说:“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大力推动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重拳整治市场乱象。本次‘云闪付’APP,实现了统一入口,汇聚了商业银行以及中国银联特色服务,增强了客户对银行系支付以及帐户产品的认知,为各商业银行移动支付业务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工具。”

  “支付江湖”是否将迎来“三足鼎立”?

  据了解,目前“云闪付”基本实现了主要支付场景的全覆盖:包括铁路、全国10万家便利店商超、30多所高校、100多个菜市场、300多个城市水电煤等公共服务行业商户已经可以使用。下一步将有望实现各行账户余额查询、交通罚款缴纳等特色“硬场景”落地,并在全国更多地市公交地铁、医院社保等各类场景实现应用。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董希淼分析,“云闪付”能带来更多选择和优惠。不过,要想实现逆袭,还有待市场检验。

  董希淼坦言:“用户的习惯是不是会马上改变?从产品本身看,真正把这款APP做好,产业各方还要付出大量的努力,从产品的开发、优惠的提供、包括商业的推广,非常多的机构,真正形成合力还是比较困难的,我觉得短期内对移动支付市场的改变不会太大。”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银联;云闪付;移动支付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