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啦衣梦”CEO回应倒闭质疑 说法与消费者相悖

2017-12-05 09: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记者刘楠 张茜)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12月3号,经济之声报道了《“多啦衣梦”频遭投诉退费无门》一事。昨天,多啦衣梦CEO梁亮针对质疑向天下财经节目做出了回应。

  疑点1、消费者的押金和会费是否存在大量不能退还的现象?

  在3号的报道中,申小姐投诉说自己的押金迟迟未能退还。但是多啦衣梦CEO梁亮表示,通过公司系统核实,申小姐的押金已经在今年2月8号和2月16号分两次通过微信和支付宝退还。

  梁亮说:“这都有记录的,没关系,能查到的。我不了解她为什么还说没退,她的早就退完了呀?”

  这个说法申小姐表示认同。但她同时表示,因为邀请朋友注册多啦衣梦可以返现一百块钱,所以她曾用朋友的手机号再次注册会员,然后自己充钱使用。这个账户里面的钱确确实实没有退还。

  申小姐说:“我的会员应该是2019年8、9月份到期,会员费2688元,百分之百没有退还。”

  同时仍有多位消费者向经济之声投诉称,多啦衣梦没有退还自己的押金,而且在相关服务不能使用后,也没有退还自己的会员费。

  疑点2、多啦衣梦不能正常展开展业务,它是否履行了告知责任?

  部分消费者在今年9月份接到过这样一条短信:“因公司洗涤保养中心无法正常运行,明天起暂停发货。”但也有一部分消费者表示,自己根本没有收到来自多啦衣梦的提醒。

  对此,梁亮解释称,公司依然和消费者保持了畅通的沟通渠道:“咱们的微信公众号是可以发信息的,这个是有渠道的,并不是没渠道。”

  记者核实,目前多啦衣梦微信公众号处于自动回复的状态,经过调查也没有消费者通过这个渠道获得相关信息。至于公司不能正常开展业务的原因,梁亮并没有做出正面回应:“具体的事情有很多,我们是不方面公布的,因为牵扯到后续的投资。大概在年后吧,我们会公布的。”

  疑点3:多啦衣梦是否已经在申请破产?

  曾经有客服人员联系到崔女士,说公司已经破产,押金和会员费可以兑换衣服,希望她不要追究责任。此外,还有多位消费者也有类似的遭遇。但是当记者再次联系这位工作人员的时候,她已经三缄其口,不愿多谈。

  而对于破产的说法,梁亮则再次予以否认。他说:“没有破产,我不知道他们这个消息是从哪里来的。”

  据了解,多啦衣梦成立于2015年3月,定位于会员制服装共享平台,用户只需缴纳会费,就可以享受无限穿衣、往返包邮的服务。成立以来,多啦衣梦总共获得1.3亿元融资。有分析认为,多啦衣梦烧钱的速度远远大于造血的速度,最终无力支撑。

  针对多名消费者向经济之声投诉押金和会费不退的问题,梁亮承诺会逐一核实,给消费者一个合理的解释。经济之声也会继续关注事态的最新进展。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多啦衣梦;押金;梁亮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