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迅雷“内讧”发酵 玩客币引发市场争议

2017-12-02 09: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近期,迅雷和迅雷大数据的“口水战”,让这家沉寂已久的互联网公司重新吸引市场的目光。迅雷官方的一纸声明,拉开了迅雷集团和其子公司的内讧序幕。双方各执一词,真假难辨。同时在资本的市场上,迅雷的股价大幅下跌,对于玩客币真实属性的质疑声音也越来越多。

  11月28号,迅雷集团发布关于迅雷金融业务相关公告称,正式撤销对于迅雷大数据公司及其相关子公司的品牌和商标授权,并要求其全面停止对于其商标的任何使用。

  迅雷集团表示,迅雷金融、迅雷易贷、迅雷小游戏、迅雷爱交易,甚至是迅雷大数据公司及其子公司经营的业务,并非迅雷集团旗下业务。

  玩客币是不是变相ICO?

  针对此事,迅雷金融发布公告称,迅雷大数据和迅雷金融依法注册受法律保护,不存在撤回品牌一说,今后仍将以迅雷大数据和迅雷金融标识开展业务。同时,迅雷金融方面尖锐回应,称此举是迅雷CEO陈磊的打击报复行为,并直指迅雷CEO陈磊非法发行玩客币,属于变相ICO,非法集资。

  迅雷大数据首席执行官胡捷也直接指出玩客币是敏感产品,违反了禁止虚拟币交易的规定。

  迅雷集团CEO陈磊对此回应称,在玩客币发行的时候已经明确表示官方并不赞同用户去交易玩客币,是投机分子的投机倒把行为破坏了玩客币的价值定位,并告诫用户不要被投机者的行为诱骗。

  玩客币价格暴涨 类似数码货币替代物

  迅雷大数据一方将焦点集中在玩客币上的举动也引发了市场对于玩客币的质疑。

  玩客币是迅雷全资子公司网新科技今年十月份推出的一款数字货币。简单来说,用户购买智能硬件玩客云之后将自己闲置带宽和储存空间共享给迅雷,迅雷以极低代价扩充自身内容分发网络,获得云储备空间和带宽,同时迅雷给用户以玩客币为奖励。

  数据显示,玩客币十月份发行时,非官方价格是0.1元,不过40余天,一度被炒作到8元左右,翻了80倍。长江商学院金融系主任曹辉宁表示,玩客币的快速上涨是由于投资者把玩客币当成了一种数码货币的代替物来炒作。

  曹辉宁说:“现在比特币已经上升到一万美金了,很多投资人希望进入数码货币的投资领域。”

  玩客币疯狂的涨幅也引来市场对玩客币IOC交易质疑,不过有律师表示,迅雷玩客币与ICO还是存在很大区别的。东方金源律师事务所律师金焰认为,目前来说玩客币并不算是ICO。

  根据迅雷的说法,玩客币是依托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资产。但是有人质疑,玩客币并不具备很多区块链技术的特点。“玩客币并没有分布式记账和去中心化技术”,曹辉宁指出。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迅雷;玩客币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