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国跌出世界前五大经济体 特蕾莎·梅发布产业振兴计划

2017-11-29 08: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自从英国公投实现“脱欧”后,其经济运行情况就一直受到波及,不仅汇率大幅波动,国内多个行业也是深受影响。英国的经济发展前景颇为黯淡,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近日下调了今年的英国经济增长预期,从2%砍到1.5%,并预期明年是1.4%,而在2019年和2020年,则放缓到1.3%。更糟糕的是,英国已经跌出了世界前五大经济体。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表示,英国在2017年世界经济体排名中退居第六。哈蒙德援引的是国际国币基金组织的数据。此次排名中,法国国内生产总值为2.575万亿美元,超过英国的2.565万亿美元。

  英国财政部表示,虽然目前差距很小,但明年法国优势将得到加强。哈蒙德称,统计结果表明,英国经济增长急剧放缓,这与开启脱欧程序有关。此外,英镑汇率下跌,消费支出减少,但物价反而上涨。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世界经济体排名中,前四名分别为美国、中国、日本、德国。

  就在英国承认失去全球第五大经济体的地位后,首相特蕾莎·梅在当地时间27日发布了一份产业战略白皮书,规划了英国未来数十年的产业发展策略,解决英国经济的迫切问题,比如生产力落后于美国、法国等国家,研发投入滞后等。特蕾莎·梅表示,英国正在脱离欧盟,要为自己开辟一条新的道路。

  这份白皮书提出政府与企业合作,首先在建筑、生命科学、汽车、人工智能四大产业签署合约联合发展,并提出了多项投资研发、教育、基础设施升级的计划。英国的目标是,到2030年,英国成为全球最为创新的经济体,为国民创造高技术含量、高收入的就业机会。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英国;经济体;产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