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阳光海天发力停车金融 我国停车行业将迎来巨变

2017-11-29 08: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记者吕红桥)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中国停车产业价值报告》昨天(28日)发布。报告揭示了我国城市停车难的根本原因,那就是车位太紧张。而报告发布的同时,停车运营公司阳光海天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发力停车金融。种种迹象显示,我国停车行业将迎来巨大变化。

  很多车主都有这样的经历,开车出去办事,走街串巷就是找不到停车位,最后只能把车停得远远的,走很长时间的路甚至坐公交到目的地。根据咨询巨头贝恩发布的《中国停车产业价值报告》,我国城市车位数量还是太少。

  贝恩全球合伙人杨奕琦说:“根据国际领先的经验,每1辆车应该配比1个固定车位和0.3个公共车位。北京、上海如果和美国纽约、英国比,停车位是远远不够的。”

  比如,北京、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平均1辆车只有0.4个车位,而美国中西部的一些城市却高达2.5个。正是由于车位的稀缺,报告预计我国的停车费将继续上涨,停车管理市场将加速整合,抢占市场份额。而实际上,这个变化已经发生。停车运营公司阳光海天宣布完成新一轮15亿元人民币的融资。阳光海天董事长兼CEO闫亮说,公司接下来将发力停车金融。

  闫亮坦言:“这个金融化指的是我们要帮助停车场的资源方,通过金融的模式,帮助他们实现停车资产的升值、停车场收益的增加,甚至做成金融化的产品。”

  停车金融实际上就是通过各种方式,掌握更多的停车场资源。因此专家预计,停车行业的集中度未来会有明显提升。而这似乎只是行业巨变的一个方面,闫亮表示,停车场的场景也会演化,出现仓储、汽车后市场、广告等服务。

  闫亮说:“未来,停车场这样一个巨大的流量入口将是汽车服务的重要入口。现在每辆车每年后汽车服务的消费金额大概是8000到1万元,所以我们看到未来在停车场里,与后汽车服务相结合的这样一个巨大的入口价值。”

  同时,业内人士预计,我国停车场的智能水平也会明显提升。通过IT技术、监控技术,可以把停车场和用户进行交互,产生大数据,精准判断停车场的波峰、波谷。互联网停车平台停简单联合创始人陆海认为,行业可能会因此形成新的商业模式和生态。

  陆海说:“比如我们可以让大家预购一个小时包,我们像电信运营商一样开展业务,我们可以开展有意思的车位共享,让大家错峰停车,或者让大家在平台上C2C的进行逐次的停车共享。”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阳光海天;停车;金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