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东联合工行推出“工银小白” 助京东实现无界金融

2017-11-28 09: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杨晓)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百度联手中信推出直销银行百信银行刚刚十天,又一互联网巨头京东昨天宣布,与工商银行携手,推出首个场景融入式数字银行“工银小白”。互联网巨头和传统金融跨界合作为何备受青睐?又将为双方带来什么?

  场景融入式数字银行“工银小白”,专注于服务年轻客群,让工商银行把银行开到了互联网上,补齐了传统银行的短版。同时,也让京东实现无界金融。在发布会现场,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强调,这个“无界”是指服务范围上的无界,核心为数字化和全场景化。

  陈生强说:“‘数字化’指的是我们以数字化的形态服务于用户,能像积木一样自由组合,像卡片一样自由分发,像插件一样自由嵌入和连接。‘全场景化’指的是让金融服务不仅能在互联网上打破服务场景的局限,还能打破物理时空的局限,连接线上和线下,实现‘O+O’的服务。”

  今后,工商银行一些传统业务,比如存款证明业务,客户只需在线上申请存款证明等资信服务,京东物流就可以将工行开具的存款证明配送到家;而且,京东物流还将为工行电商平台融e购的商品提供配送服务。

  今年以来,几大互联网巨头分别与四大银行展开深度合作,实现与传统金融的跨界联姻。如果传统银行在合作中赢得了数据、互联网客户群和线下物流的便利,那么互联网巨头所为何求?金融分析师肖磊表示,这种跨界融合能够让轻资产运营的互联网企业避开自身在监管与风控方面的不足。

  在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朱明春看来,合作中,传统银行也在为互联网金融实现导流,通过平台和网点为互联网企业带来更多海量资金。

  朱明春预测,像新零售概念一样,未来,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的界限将逐渐模糊,也不再有线上线下之说,深度融合,将是大势所趋。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京东;工行;工银小白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